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先进分子表彰大会近日召开。岳阳街近70岁的居民顾明华因勇敢地抢救落水人员被授予“上海市英勇善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记者最近在西林南路的一栋旧楼里见到了顾明华。“我心里说了些什么。当时我什么都没考虑。救人是第一反应。这是老兵的责任。”顾明华说道。

顾明华仍然记得当时救人的情形。去年12月2日早上7点,王在大仓桥附近的河边洗衣服时,由于地面滑,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在河边钓鱼的人们急忙呼救。正在做早操的顾明华碰巧经过。当他听到呼救声时,他立即跳进河里去救人。“我跳进水里,游了大约3米。我走近她,试图把她钓出来。”顾明华说,他甚至没有时间拿出手机和钱包。

勇救落水者 松江一市民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在顾明华和岸上的人的帮助下,王被成功救出。救人之后,顾明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后来,王通过多种方式向打听,找到了顾明华。

顾明华是松江人。当他第一次参军时,他帮助了贫困的人。当时,他的月收入是6元,但他一开枪就捐出了50元的积蓄。顾明华在新邦镇工作时,还救了一个躺在铁轨上的醉汉。对于这些助人为乐的事迹,顾明华说:“英雄不提当年的勇气!”现在住在岳阳街,他积极支持居委会的工作,积极传播积极的能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勇救落水者 松江一市民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