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第一次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微创手术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逐步进入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无疤痕时代’,开创了我县医学史上的先例,填补了我院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的空空白!”几天前,蒙海县中医院传来了好消息,这是方大中医院的对口支援单位。据该医院介绍,在松江协助云南工作的医生顾春飞对其毫无保留的教学和指导做出了贡献。

松江医生将单孔腹腔镜微创术带到云南勐海

两个月前,顾春飞往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中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对口支援工作。最近,他带领当地医院的外科团队,成功完成了第一次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与传统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外形美观、术后恢复快等优点。与传统的腹腔镜腹部微创手术相比,经脐单孔腹腔镜微创技术具有微创、外形美观、术后疼痛少等突出特点。早在2007年,方大中医医院就开展了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国内最早开展单孔内镜手术的医院之一。

松江医生将单孔腹腔镜微创术带到云南勐海

据报道,勐海县中医院已专门派专业技术人员到方大中医院进修。顾春飞此行给勐海县带来了运行中随机应变、运行后规范管理的经验。“我希望通过对口支援,能为渤海县留下一支‘不可带走的医疗队’。”顾春飞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医生将单孔腹腔镜微创术带到云南勐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