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我坐在上面!”一声大叫划破了湖面,吸引了成群的游客,互相凝视着对方。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在松江区陈山植物园水生植物园的湖边,孩子们的声音很清晰,这里正在开展“望莲坐婴”的亲子活动。我看见王莲懒洋洋地躺在池塘的水面上。从远处看,像摘钻石盆那么大的荷叶像“玉盘”,周围的荷花像点缀着“玉盘”。

赏尽莲花婉约情 一叶王莲松江景

老人们和年轻人一个接一个地尖叫着,一群孩子被王莲的水池包围着,排队等着坐在王莲身上感受小说《漂浮在水面上》。在电视上荷叶上跳舞不再遥不可及,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父母报名参加活动。

“我站起来时有点发抖,但坐下时就感觉不到了。”孩子们在父母的鼓励下,模仿观音菩萨的样子,做了花,笑了笑,就像坐在莲台上一样,引来了湖上阵阵笑声。旁边的父母抓住机会,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快乐的时刻。

第一个试图坐上王莲的孩子是9岁的唐晓天。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有很大的勇气。脱鞋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踏上了离岸边最近的王莲。慢慢盘腿坐着后,他嘲笑岸上的父母;回到地面后,我还安慰了在岸上担心的朋友们。“你的体重和我的差不多,绝对没问题。”

赏尽莲花婉约情 一叶王莲松江景

当然,作为一个小个子,唐晓天也很担心,但他没有说出来,因为当他报名的时候,据说30公斤以内的孩子是允许的,而他超过了半公斤。第一次试着坐在巨大的荷叶上,他还是很担心。“但真正坐在上面后,他并不害怕。”作为第一个尝试的人,他有些骄傲。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坐在王莲的座位上,所以我很平静也很兴奋地向唐晓天介绍我的经历。

赏尽莲花婉约情 一叶王莲松江景

这次“坐在王莲的婴儿”亲子活动是在全国科普日举行的,不仅让孩子对亲子活动感到高兴,也是为了普及更多的植物知识。

与人们印象中的莲花不同,它是一个优雅的学校,是优雅和优雅的代名词。如果你用“连胜角鱼雨”来形容王莲,那绝对是不准确的。王莲的叶片直径可达两三米,叶脉与普通植物不同,呈肋状,似蜘蛛网。它惊人的承重能力可以承受60公斤重的物体而不下沉。这壮观的景象总是吸引路人的惊讶。如果说普通的莲花是一个柔弱的江南女子,那么王莲就是一个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威武将军。

赏尽莲花婉约情 一叶王莲松江景

目前,上海陈山植物园引种栽培的王莲主要是克鲁兹王莲,原产地为巴拉圭和阿根廷,叶面光滑,边缘向上翘,极具观赏价值。尤其是在阴雨天,江南的烟雨里,隐约可见“大小珠串玉盘”的景色。

如果你习惯了看袅袅的荷花和悠闲的荷花,你不妨去上海陈山植物园看看霸王莲——王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赏尽莲花婉约情 一叶王莲松江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