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红印章歌颂繁荣时代,心记录荣耀。中国首个以篆刻为主题的大型成果展——“印刻中国(1949-2019)——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篆刻作品展览”近日在北京中国千年纪念碑美术馆举行。

由松江企业上海甄姬3d设计有限公司、上海联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普利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味科技有限公司等添加剂制造业龙头企业共同完成的十六枚3D打印“中国科技”系列印章,成为关注的焦点。

“中国科技”系列印章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科技成果和节点,如“东方红一号”、“百万集成电路”、“数控卫星”、“东方红二号”、“星火计划”、“863计划”。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重大科技突破,展示了当代印刷材料多元化和雕刻机械化的进程和发展趋势,进一步说明了印章切割和新材料、新兴技术

献礼国庆 这些巧夺天工的展品都是“松江创造”

描述:材质:高温陶瓷技术:高温陶瓷3d打印技术

照片说明:材质:尼龙工艺:sls

图片说明:材料:透明感光树脂工艺:sla

描述:材料:彩色石膏技术:cjp

图片说明:材料:感光树脂工艺:sla

照片说明:材质:尼龙工艺:sls

描述:材质:丙烯酸树脂技术:微纳3d打印

描述:材料:不锈钢工艺:slm

图片说明:材料:感光树脂工艺:sla

描述:材料:尼龙玻璃珠工艺:sla

图片说明:材料:尼龙+碳纤维技术:sls

图片说明:材料:透明感光树脂工艺:sla

照片说明:材质:尼龙工艺:sls

描述:材质:尼龙碳纤维工艺:sls

描述:材料:钴铬合金技术:slm

描述:材料:钛合金技术:slm

“中国科技”系列密封件由光敏树脂、彩色石膏、高温陶瓷、钛合金、钴铬合金等12种材料制成。并且通过激光选择性烧结(sls)、光固化成型(sla)、微纳3d印刷和其他工艺制造。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主印章“印记中国”也是由3d打印技术打造而成,采用光固化(sla)技术和光敏树脂制作而成,科技感和艺术感并存,整体呈现出清晰的氛围和魅力。

描述:主印章“印记中国”

印章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印章一直被用作象征“信用”的符号,深深地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成为中国“文化矩阵”的一部分。由于其特殊的文化内涵,它已经成为凝聚和呼唤全体公民民族自豪感的文化载体。

本次活动由中国千年纪念碑美术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篆刻研究所、(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篆刻分会、西樵印刷厂主办。展览共展出425件印章作品,展览将持续至十月十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献礼国庆 这些巧夺天工的展品都是“松江创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