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5字,读完约2分钟

一大早,在宋芳街东部的姜钟社区,几个买完蔬菜回来的老奶奶正在小广场的健身区放松。“经过最近的健身设施改造,来这里锻炼的居民越来越多。去健身房太方便了。”周亚波告诉记者。另一位一起锻炼的老人也高兴地补充说,不仅这个社区的健身设施得到了更新,而且在几个周边社区的健身区也增加了许多全新的设备。

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松江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前一段时间,一些居民向街道反映,很多社区的健身设施长期失修,有的变成了家具,有的还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满足附近体育锻炼的需要。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宋芳街道党政领导小组坚持深入群众,为群众解决难题。针对辖区内居民健身设施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以满足居民需求,使居民一出门就能找到“健身房”。根据调查结果,街道投入150万元,将33个已连续使用10年以上的体育馆的366件健身器材和4个已使用10年以上但非常陈旧的体育馆的22件健身器材更新为国家认证的健身器材。同时,对辖区内健身中心的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增加了岳大厦等住宅小区的三个健身中心。

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松江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此外,宋芳街还增加了80万元的健身设施,供居民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公共体育馆内使用。本周末,住在街湖滨天地社区的陈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她家附近的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她的女儿在楼上学习蜡笔,她在楼下的健身房锻炼。“先进的健身器材和浴室价值近百万元,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每天的价格只有一元。”最让陈女士高兴的是,这样的福利可以在家里享受。

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松江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在松江市民体育馆,记者看到了许多像陈女士一样前来锻炼的市民。据工作人员介绍,365元的年度健身卡很受周围居民的欢迎,许多居民表示,每天花1元钱投资健康是值得的。除了价格实惠,这里的硬件设施并不比外面市场的健身房差,而且专业教练也很细致耐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松江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