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8字,读完约4分钟

“90后”青年何从云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原本在大城市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但他自愿放弃了城市的繁华生活,一头扎进了农村。他用中草药代替杀虫剂来耕种,并坚持为市场提供更好的农产品。在他看来,在家乡创业,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只是为了实现他从小就有的愿望。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因思乡而归,将贫瘠的土地变成肥沃的土地

杨洋站在新沂镇林建村的山脊和英亩小径之间。他手指面前的一块土地自豪地说:“570.84亩,本来是比较贫瘠的土地,我们通过智能灌溉把它变成了肥沃的土地。”然后,他打开笔记本,仔细比较每块土地的详细数据。这些年来,何几乎每天都把自己绑在田里,试图用中草药代替农药来控制水稻病虫害。他很高兴地看到新开垦的土地上很快出现了绿草,这是对大自然坚持生态农业的肯定;他自豪地看到亩产量逐年增加,这证明他坚持技术改进方向是正确的。今年改良后的土地平均亩产450公斤大米,比去年增加了近50公斤。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生态农业试点成功后,下一步是技术推广和销售。去年,何牵头成立了上海市土石堡农业合作社和植保队,然后与新邦镇成人学校合作成立了“蓝色新邦”学习点,开展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了30多名职业农民。今年,共向周边家庭农场提供了2万亩无人机植保服务,覆盖松江、青浦和金山。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勤奋,勤奋,善于学习,赢得人们的心."村民们评论说,何“不像一个‘90后’男孩”,他认为这句话是对自己的一种恭维。他说:“只有当你吃苦的时候,你才能成为一个大师。从小我就希望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了。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打造农村党建新高地

近年来,新邦镇党委积极探索在农业产业链中建立党组织,实施“党支部+工业合作社”的新模式,实现党员聚集在产业链中,农民在产业链中致富的目标。

不久前,上海土石堡农业专业合作社、李阳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上海新民绿色果蔬专业合作社在新邦镇林建村联合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合作社党支部成立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制度”,加强了党的政治领导作用。与此同时,通过民主集中制等协商制度,合作小组得以发展。贴近党组织,向身边的前辈党员学习。去年7月,何借此机会向村查家浜电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支部的调查,他在今年4月被认定为党内活动分子。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土石堡专业合作社主动找到了林建村村委会,并表达了为村民做点事的愿望。当时正是秋收季节,何带领党员、志愿者主动向村里的老人发放大米等生活必需品。82岁的村民沈阿达开怀大笑。他听说地球是种在他自己土地上的一颗宝米。他兴奋地说:“没有化肥和农药,我终于可以吃到童年的味道了。”我太高兴了!”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带土特产大米来世博会

合作党支部成立后,不仅凝聚了农民的心,还搭建了先进育种、农机作业等技术的交流平台。

今年,土石堡农业合作社的原生态水稻总产量约为12.5万公斤。在第二届上海世博会期间,何决定让地宝大米走出新邦。经过筛选和严格审查,涂世宝成功进入世博会名单。虽然是传统的农产品,但名为“无污染”的大米已经很香了,作为参展商的合作社也很高。杨洋说:“当我们来到世博会,我们希望把原生态的土壤带到更多市民的餐桌上。”

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目前,他们仍在尝试将新技术与传统农业相结合,让城市消费者在家中体验优质农业生产的全过程,收获绿色生态水稻。上述项目的推广吸引了许多城市人到农村帮助振兴农村。作为植根于农村的合作社的一个分支,我们应该始终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新邦镇党委将让更多的农村振兴人才回馈桑树,创新党的活动载体,为村民提供技术咨询和市场信息服务,不断推广“党支部+工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加强对农民的帮扶和技术支持,帮助农民致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 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