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精致独特的休闲亭,蜿蜒的滨水步道,宽敞舒适的休闲广场...实验小学旁边的街道花园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水有景的绿地。和小松一起去看吧!

实验小学旁边的街道花园位于岳阳街,建于20世纪80年代。西临松江实验小学仁乐校区,东临乐融幼儿园分班,北接社区卫生服务站,南临社区住宅楼,总面积5000平方米。

由于周围有许多住宅区,这个公共绿地空厅已成为聚集、交流、休闲和娱乐的“公共客厅”,承载着许多居民的美好回忆。

在为居民服务了近30年后,公园区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活动场地破碎、设施陈旧和缺失、空森林下光线不足、植被生长不良等,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今年3月,区园林管理中心开始重建。

“改造前,我们综合考虑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居民对休息和健身的需求。“据区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原有的景观特色得到了保留,公园的功能分区、活动场所、绿化种植、配套设施等方面得到了梳理和完善。通过景观和功能的转变,一个休闲,开放和充满活力的街道花园已经建成。

松江小囡记忆里的这座花园已经美成这样 不来看看就太可惜啦

在功能上,以公园中心的小池塘为核心,通过搭建木板路、亲水平台、休息亭和廊架连接滨水步道环路,提高滨水空房的景观质量,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体验。

以“春花秋叶”为主题,种植彩叶树、花灌木和地被植物,如榉树、槭、红枫、樱花吉野、木本绣球花、仁美茶、藤本玫瑰等,营造丰富的四季景观效果。

翻新和升级的街道花园已经成为周围居民放松和娱乐的好地方。小松转过身,看到居民们三五成群地在公园里锻炼、跳舞、下棋,甚至散步和聊天,表现出一种悠闲舒适的生活节奏。

仁乐社区居民徐叔叔告诉小松:“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和邻居见面聊天,锻炼身体。”经过小花园的改造,它漂亮多了。现在大草坪是新建的,还有一条绿色的健身步道,这样走路和锻炼就更方便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囡记忆里的这座花园已经美成这样 不来看看就太可惜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