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你听说过松江的“鸭饭”吗?松江大米的守护者其实是鸭子

事实上,“鸭稻”是指稻鸭共育的有机生长模式。动物和植物一起生长。鸭肉饭恢复了米饭的原味,在放养中长大的鸭子味道更好...

现在这种模式有了“升级”版本,农民的收入翻了一番!

金色的稻田里藏着肥鸭。鸭子从叶子上吸蛋,粪便被米饭吸收。在收获季节,稻穗饱满,鸭子肥胖。

这是叶协镇农民孙实施的稻鸭套种共生模式。现在,这个“立体农业”有了升级版。去年9月水稻收获后,田间种植的再生稻可以成为田间鸡的天然美味。近日,养的鸡场即将放开,一场实现了“三个丰收”,农业生产模式更加绿色、有机。

田间多了它们 竟让松江农民的收入翻这么多倍

按照每亩10只左右的密度,孙去年在田里养了五六百只鸡。由于饲养过程自然、绿色,鸡的质量更好,根据市场价格,收入可近5万元。加上前一个收获季节卖大米和鸭子的收入,农场的每亩产值在传统种植的基础上翻了一番。“过去一年,我很忙,一亩地的收成大约是1800元,利润是六七百元。”孙说,实行稻鸭共养、田间养鸡的模式后,一亩地的收成可达三四千元。

田间多了它们 竟让松江农民的收入翻这么多倍

孙是一名大学生,他从村里的“农场门”跳了出来。从一家国有企业的经理岗位上走下来后,孙选择了回家当一名“职业农民”。当然,它不再是传统的“面向黄土,面向天空”的种植方式。孙看上去越来越高。“以上海大都市为依托,更适合发展精品农业,培育共生模式,不仅可以增加亩产值,还可以使农产品更加绿色、有机。”

田间多了它们 竟让松江农民的收入翻这么多倍

在孙的推动下,村里农民的观念正在逐渐改变,其中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卖大米。最初,在收割水稻后,种植者通常以国家购买价格直接卖给政府粮库。现在,村民们开始走向市场,从“卖米”变成了“卖米”。

田间多了它们 竟让松江农民的收入翻这么多倍

在孙的农场里,“一田多地”的立体农业使传统土地焕发了生机。在新的一年里,孙表示,他将继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农场“卖米”。同时,他从技术上优化了这种绿色循环立体种植养殖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质量,从而为推出“松江水稻”品牌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田间多了它们 竟让松江农民的收入翻这么多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