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1字,读完约3分钟

在战争“流行”的时刻,到处都有一条线,但动荡的岁月到处都是温暖...

这也是我的家

随着人们对疫情的日益关注,口罩和消毒剂供不应求,四井镇易云村的居民区也遇到了购买消毒剂的困难。带着一线希望,他们联系了社区小超市的老板王敦东。王老板答应帮忙想办法。1月30日,他送了3箱84消毒液到居委会,2月7日又送了50公斤消毒液。每次居委会想给他钱,他都急着说:“这也是我的家,我应该尽我的一份力量!”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王老板没有说买这些消毒剂有多难,也没有说都是他的消毒剂,但是这里的人很可爱,他们总是愿意帮助身边的人。

感谢您的光临

一天早上,叶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单位,看见孙海龙和他的妻子在门口等着。他们向居委会捐赠了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物资。孙海龙说:“这是我出生和长大的地方。谢谢你守卫这里。你已经很努力了!”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那些保护我们家乡的人是我们心中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如果我能做点什么,我总是感到轻松。

流动诊所

随着防疫控制的加强,过去喜欢去社区健康中心量血压、问问题的老年人不方便跑到医院“添乱”。这时,新开三村的党建工程“微型诊所”开始发挥作用。门诊医生唐根宝义不容辞地肩负着向居民咨询药膳、普及防疫知识、用专业知识安抚居民心灵的重任。“我决心尽我最大的努力消除人类疾病,帮助完善健康,并保持医疗技能的神圣和荣誉。”这是我们医生的入境声明,我将终生铭记。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不管他在哪里,治疗师都是一个流动诊所。只要他看到这套白色的衣服,病人就会感到轻松自在。

我很高兴能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住在社区的70岁老人朱,每天看着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转来转去,主动要求承担社区的消毒工作。大门、公共区域、健身设施、垃圾桶、台阶...因为我住在这里,我对它很熟悉。他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我可以为防疫做出贡献,也可以和那些保卫我们社区的人分享一点点。”我心里很高兴。”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他背上的消毒剂是他守护社区的希望,他每天走来走去的方式是阻挡病毒的“保护网”。变老,在老年做点什么,我只想守护一个美好的家。

触摸是相互的

在购买口罩预约挂号的第一天,赵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把自己埋在病书里,让居民少排队一会儿。突然,一个居民丢下一堆东西,转身跑开了。他的朋友没有时间回应,也没有看到是谁。居民们留下了一盒一次性手套、五罐消毒棉签和一大包温暖的婴儿。居委会工作人员佗宋啸对这位不知名的热心市民说:每次使用这些东西,我们的心都很温暖,我们能感受到你的认可和爱。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你什么都没说,但我们什么都知道;你感谢我们日夜守护。我们感谢您的理解与合作。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些糖会让你喉咙发痛

一辆汽车到达了新开八村的入口处。根据规定,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测量了车内年轻人的体温,并签发了临时通行证。突然,这个年轻人发了六个薄荷糖。虽然他被一个面具隔开了,但他仍然看到了他的羞怯:你在门口使劲问,这些糖果湿润了你的喉咙。

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年轻人,你不知道收到糖果的朋友有多开心,礼貌是轻的,重要的是思想..你感受到了我们的痛苦,你小小的想法一整天都带走了我们的疲惫。他们都说自己无能为力,但他们用善良温暖了这座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战“疫” 时刻 松江处处都是温暖 他们却都说自己没做什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