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0字,读完约4分钟

别担心安全!自2008年2月10日非急诊科预约满后,松江区中心医院重视防控和服务,逐级上门,事事关照,医疗秩序逐步恢复。

截至3月6日,医院门诊预约的日均人数约为1900人。

输入门诊“三岛通行证”

3月6日下午1点,在医院门诊部前的小广场上,前来看病的市民们自觉地排成了“北欧风格”的队伍。市民从一米距离的单向通道进入门诊大厅前,除了提供门诊预约凭证外,还需要扫描代码填写流行病学调查并获取申请代码。对于操作手机有困难的老年人,医院还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门诊大厅中门关闭,只留下两个侧门,一个是手工填写信息通道入口,另一个是通过扫描码填写快速通道入口。“请戴上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排队,并扫描二维码……”普通话和方言的“双语”广播交替从扩音器中传出。从门诊外的入口通道到入口处的测温登记点,安检人员严格把关,在不到30米的通道上设置了三个通道。测温点不仅设置红外自动温度计,而且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量温度。临时登记台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信息和登记来医院的工作人员。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虽然有点麻烦,但医院这样做是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同一天,黄先生第三次去了区中心医院。令他惊讶的是,医院现在在入口处贴了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扫描代码来注册和证明你的身份非常方便。当你在这里扫描代码时,你不必在诊所门口排队。”黄先生说,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方便,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保留手工登记服务就"考虑周到"了。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预防和控制也应个性化

虽然目前普通门诊已经全面开放,但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胃镜室由于操作风险还没有完全开放。

眼科主任赵表示,眼科门诊严格遵守一人一门诊的防控要求。接收一个病人后,另一个诊所将被替换,最后一个诊所需要为下一个病人进行通风和消毒。目前眼科只接受一至两名患者进行手术,结膜囊分泌物取样手术暂时不进行。同样,耳鼻喉科只进行常规的非侵入性治疗。最近几天,这个部门的咨询次数只有平时的一半。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每天,内窥镜检查室只接受少数预约进行胃和肠镜检查的患者,并进行常规检查,如活检,而侵入性手术,如切除胃息肉和肠息肉暂时不进行。“在流行期间,内窥镜手术仍然有一定的感染风险。目前,我们的内窥镜检查室由一张手术床和一张手术床隔开,只有少数预约的病人可以在一天内得到治疗。”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内窥镜检查室的护士杨静说:“之前的手术平均需要15分钟,但现在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医务人员应穿戴和脱下防护服,并在检查后对每位患者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为了万无一失,严格把关,过去每天消毒或每周消毒都变成了一人一次消毒,设备的消毒也比以前越来越细致了。”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只有当医生和病人一起工作时,才是安全的

非急诊预约挂号是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特殊举措,在实施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问题。对此,医院并没有回避它,在试图解决问题的同时,它也给公众带来了希望。

该区中心医院门急诊办公室主任夏振华说,医院预约的数量近年来急剧增加。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非紧急预约的数量从开始的8900个增加到现在的大约1900个。从预约情况来看,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电话预约的,使用微信和支付宝预约的相对较少。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为此,医院建议每个人都可以尽量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来预约,这样可以减轻医院的压力。鉴于老年人不能熟练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医院希望他们的孩子能“替他们做”。在来医院之前,他们可以帮助老年人在家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获取带有应用代码的截图并保存,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在医院的停留时间。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此外,医院住院部也推出了“流量限制”措施。在疫情期间,住院部的入口也变窄了,原来的三边路口堵塞了两个路口,只留下一条从门诊部到住院部的通道。"您好,请出示您的陪同证明和身份证."“哪个病房?”......小松在现场看到,家人在进入住院病房时不得不反复接受询问。当体温正常且身体无异常时,需出示陪护证、身份证及随附的申请代码,并签署《陪护人员承诺书》,方可进入。

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当天在住院部门口值班的护士张虹说,在急诊期间,原则上取消住院部的住院部出诊和陪护,妇产科和儿科等特殊科室只限一个固定人员。医院希望患者家属能够理解和支持,不为安全而烦恼,共同努力克服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入门“过三关”就诊更心安 松江区中心医院准备好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