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0字,读完约3分钟

柔软的肩膀承载着沉重的责任,而女人则表现出她们的责任。无论是筹集物资、防控、研发产品、攻关技术,还是急于下订单,松江都有一批女企业家站在企业的第一线,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促进了工作和生产的有序恢复。企业越来越热的生产场景赶走了冬天的严寒,唤醒了经济复苏。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负责保持土壤和有序生产

“亲爱的九中员工,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的春节假期。我相信,这个春节假期将是每个人心中永远的痛,我也相信,与祖国共患难将使每个人学习和成长……”突发疫情使上海九高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推迟复工近20天,就在企业复工前一周,全体员工都收到了董事长李满平的来信。在信中,她用诚挚的话语安抚员工的焦虑,提醒他们采取保护措施,增强信心。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目前,保护我们自己、保护我们的家庭和保护公司的所有员工是我们与国家共度难关的最佳行动。”李满平说了这话。为此,公司在了解员工春节期间经过上海的情况时,提前准备了足够的防疫用品,并采取了每天两次办公室消毒和食堂送货上门等预防措施。2月20日,九高公司正式复工。在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员工们也积极配合,戴着口罩抓紧生产,赶着在国内外下了几个订单。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目前防疫物资紧缺,九高公司也将注意力转向新产品的研发。“我们利用原有的技术平台开发了一种新型紫外线消毒灯。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产品,正在对其进行测试,并将很快推出市场,希望阻止Contribute。”作为教授级的高级工程师,李满平还积极组织公司的技术团队开发产品,不仅在智能照明领域贡献技术,也在智能制造领域发挥专长。“我们刚刚收到了一个医疗测试专用设备的订单。接下来,公司将帮助it部门设计一整套自动化生产设备,以提高智能生产的水平和效率。”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技术研究,示范力量

十年前,为了打破长期以来欧美高端光电制造设备的垄断,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Xi·益铭回到中国,加入理想晶体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理想能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

多年来,她带领技术团队瞄准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夜以继日地开发核心设备技术,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平板在线设备,为公司带来了重大技术突破。此后,理想晶体及其母公司自主研发了pecvd(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ald背钝化设备/mocvd(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多次打破了欧美、日本设备巨头的市场垄断,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真正实现了高端光电设备的“中国智力创造”。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在疫情下,企业应该承担责任。自从公司2月10日恢复生产以来,明希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什么样的消毒过程能真正降低工作场所的感染几率?从紫外线消毒箱到非高峰餐,从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的基本防护到一天两次对整个房间的消毒和全体员工的体温测量...明希亲自询问和监督每一个环节,以确保万无一失。

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在她的影响下,公司的整个R&D团队开始了加班模式。为了加快新项目的R&D进度,R&D部门的同事从设计方案构思、中间验证和重新设计等方面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生产车间的工人也在争分夺秒地下订单。"克服了许多困难,目前的生产能力已恢复到70% . "明希高兴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抗疫路上松江女企业家们带头上一线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