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随着COVID-19肺炎在海外的蔓延,松江区车墩镇进一步加强了对涉外疫情的防控,各社区也向归国人员发送了健康提示,建议他们配合防控工作。

"我要积极配合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在把她的绿色代码放在社区工作者面前后,来自意大利的玛丽亚和切登镇的社区工作者说了这些。

玛丽亚居住的安贝尔社区属于切顿镇英珍社区管辖。2月9日,玛丽亚和丈夫回到了切登。因为她事先知道全国都在防疫,夫妻一回家就立即如实报告了所有情况。当我们第一次回来时,我们“去了哪里,呆了多长时间,在此期间我们和谁联系过,并一个一个地告诉社区成员。”玛丽亚的丈夫说。

松江区车墩镇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迎真社区筹备组组长陈艳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后,居委会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实施了网格化防控,并实施了24小时值班制度。整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止一次地进行了“地毯式”的布置工作,每个居民的家庭住址、春节期间外出的情况以及外出的陪同人员都要一一记录下来。"在安排工作时,国内外人员都要如实告知情况."陈艳说,在安排和接触工作的早期阶段,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中有19个韩国家庭,现在社区中只有2个家庭。此外,来自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外国人也相继入住迎真社区。

松江区车墩镇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记者了解到,从防疫工作开始,颖珍社区的工作人员没有民族差异。“在我们看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居民。”因此,当陈艳得知COVID-19在国外的肺炎病例数呈上升趋势时,她似乎平静多了:“我们的社区防控工作一直受到平等对待,与国籍无关。”

松江区车墩镇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然而,令陈艳感动的是,包括玛丽亚在内的一些外国人在得知从国外输入的病例数量增加后,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求进行第二次面谈。我们告诉他们,现在,只要我们显示“有代码”,看着“有代码”的颜色就相当于完成了一笔。”陈艳说。在社区成员的帮助下,玛丽亚很快获得了绿色应用代码。玛丽亚的丈夫告诉记者,玛丽亚一直想为防疫和控制做点什么。”她认为自己是这里的“新居民”。“。

松江区车墩镇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记者了解到,车敦镇将为韩国、意大利、日本等重点国家的人员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车墩镇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力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