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3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3月,因疫情而关闭的五珠公路(明塔路-叶欣公路)道路工程现场又恢复了繁忙景象。自3月5日复工以来,已有80名完成隔离的员工投入工作,一批新员工即将完成隔离。

严格控制施工现场防疫,加快复工。记者从区交通委了解到,全区在建的19个交通项目,包括13个市级重大交通项目,已相继完成隔离设施改造,推动恢复工作有序进行。如果进展顺利,他们将在3月15日左右恢复工作。其他交通工程项目正准备恢复工作。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最后一批返回上海的40名员工被隔离在位于黄浦江南北两岸的五珠高速公路项目办公室的84间翻新的员工宿舍里。记者在一间与空隔离的房间里看到,靠墙放着一张大床,房间不大,有书桌、衣柜、独立空、无线网络设备等所有设施。再往里走,每个房间都与带洗衣机的浴室分开。记者了解到,在被改造成单间之前,这些员工宿舍都是双层床,两三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现在都是单间。被隔离的员工将被转移到附近的宿舍楼。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现在被隔离的员工在大约一周内完成了14天的隔离期,然后我们将全部返回工作岗位。”五珠高速公路(明塔路-叶欣高速公路)执行副经理马小云告诉记者,早期的设施改造是为了确保工程有序恢复。记者了解到,目前,松江正在建设的19个交通工程项目已先后完成了隔离设施改造。所有被隔离的员工都在隔离室集中管理。原则上,他们不出门,每天接受温度监测。隔离期结束后,如果他们的健康状况没有异常,他们只能在完成复工和备案后才能进入办公区。3月5日复工的五珠公路(明大公路-叶欣公路)成为松江首个复工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工人来自全国各地。复工后如何在施工现场预防疫情?据了解,为确保有序复工和做好充分准备,在隔离房改造完成后,乌珠高速公路(明塔路-叶欣高速公路)施工方将首先统计隔离房床位数,然后向其他省市的工人发放就业证,以确保需要隔离的员工回沪后有房可住。此后,它为员工尽可能多地返回上海创造了条件,并向江苏和江西省派出包车组织农民工返回松松。员工返回上海后,应立即进行跟踪、登记、测温等活动,并安排留在隔离室,以确保工人尽快完成隔离后投入施工。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在松江东部,沪昆高速公路g60闻香路立交工程也已完成人员隔离室改造,并于3月11日复工。在区交通委,记者在内部统计中看到了所有交通项目现场人员的每日报告,了解到为了保证复工的安全性、秩序性和有效性,项目部分别在道路入口、现场入口和现场项目设置了三个健康观察点,对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收集健康信息。所有施工现场应全封闭,只开放一个进出口,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应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每日报告制度要求各现场领导在微信群中进行每日报告、快报和疫情应急报告,填写每日统计数据,并定期上报疫情日报,以便管理部门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快速应对突发事件。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据悉,全区在建的19个交通项目中,有明华路(陈春公路-深港路)下穿互通立交、沈北四路(春九路、钟鸣路-银都路)下穿互通立交、乐都西路穿越油墩港大桥(陈达路-定远路)和郑松公路(昆钢公路-庙浦路)慢行系统等。"大多数在建的交通工程项目计划于3月15日开工."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原因,部分项目原竣工日期可能会推迟。区交通委将在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后,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全力以赴争取施工进度。

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另据了解,对于其他交通工程项目,区交通委督促在严格遵循复工条件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准备工作,复工申请一经批准,即投入生产建设,并尽一切努力恢复受疫情影响的工期,继续为松江区“一个目标、三大措施”的顺利实现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交通委有序推动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全力以赴抢回建设进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