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3日下午,松江区COVID-19防控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综合整治班针对胡松五金建材市场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开展了整治行动。此次整治主要是对车墩镇人民政府在市场前期认定的“三合一”非法居住、无证经营食品、无证经营危险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

松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清除建材市场隐患

在整顿后的胡松五金建材市场,长期存在“三合一”现象(即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生活场所设置在同一栋楼内)、消防设施不按规定使用、无证经营、违章建筑等现象,安全隐患突出。

下午1点30分,整改行动正式开始,应急、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会同车墩镇相关人员,对重点商户进行了4次检查整改。

在一家陶瓷店里,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店里的每个小房间。“在商户收不到非法居民之前,他们必须到门口确认自己是否得到了纠正。”执法官员告诉记者。

在另一家玻璃门店的顶楼,我看到窗外暴露着许多乱飞的电线、水桶、电风扇和其他家居用品,旁边的小房间被店主锁上了。店主说他没有门的钥匙,执法人员立即撬开了门。里面的场景令人惊叹:一张小床被故意贴在墙上,电风扇和椅子等家用物品被乱放。人们的生活状况非常明显。执法人员立即拆除了床并没收了物品。

松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清除建材市场隐患

在视察过程中,记者在一家粥吧看到,锅和桶里装满了杂物,桌子上布满了油渍。经过质证,商家对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处理实际上犹豫不决,最后,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这家非法经营的商店。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商店从事危险化学品销售,没有获得相应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立即处置了危险化学品,将它们转移到专门的仓库,当场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命令商店立即停止非法活动。

车墩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钱建军表示,此次整治以前期工作为基础,区镇联动。整治重点涉及41家“三合一”商户、8家无证经营餐厅、5家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的非法商户。通过这次集中整治,胡松五金建材市场的所有违法违规居住条件都得到了治理,所有非法经营行为都被取缔,消防安全隐患和非法店铺基本消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清除建材市场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