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上午,2020年松江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相民强调,深化学习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工作的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狠抓政法信访细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刘启龙、区委副书记肖、公安局松江分局局长杨健、区人民法院院长贾振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见。

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程相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在政治、法律、信访第一线战斗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程相民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和信访系统自觉增强了“四种意识”,增强了“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了“两个维护”,主动积极行动,为高质量推进“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做出了重要贡献,坚决打赢了人民战争、全面战争和抗战。他强调,要以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持新的发展观,改革开放,创新求实,艰苦创业,推动新时期松江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创造“科技、人文、生态”现代化新奇迹做出新贡献。

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程相民强调,在“两个大局”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上稳健,能早发现,快行动,牢牢把握。只有深刻理解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备高超的政治手腕,我们才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硬仗,确保一方大局稳定,努力开创新时期松江政法事业的新局面。程相民指出,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把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项艰巨的任务,为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营造法治国际化的一流商业环境,提升平安松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充分利用我国第一轮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策,开创城市科学、精细、智能化管理新亮点。

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程相民强调,越是艰难,越是前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而优秀的政治法律请愿铁军。要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工作技能。要关心政治,关心生活,支持政法信访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选拔任用政治性强、业务精、作风正、成绩优的同志,进一步为下大力气、出贡献创造良好环境。

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李茜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2020年松江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中去,把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政法信访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维护稳定中去。要用法治支持政法单位独立公正行使职能,支持信访部门依法正确处理人民来信来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政法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法信访工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上海市和松江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上海市和松江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部署了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实现了“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和新质化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3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