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第一批五星级“阿姨”有10多个。

市家庭协会会长张丽丽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阿姨”的星级从低到高分为母婴(护理)、养老(病人)和综合家务三类五星,最低的五星等级最高。在本市从事家政服务一年以上的保姆可根据其受教育程度、工作年限、服务技能和职业素养,自主向家政服务公司申报相应的类别项目和星级,并确认第一次评估所属的公司。

申城首批200多名明星“上海阿姨”将正式亮相。基本指导价格将会公布。

保姆自我申报后,家政公司对保姆进行评分,市家协统一组织考核,包括计算机技能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能力考试。最后,根据综合分析,将确定保姆是否可以被评为明星和有多少明星。

去年11月,来自闵行区、徐汇区和浦东区的500多名保姆申请了星级“上海阿姨”。在此期间,他们通过了计算机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经过专家的综合评估,最终确定200多名保姆符合星级“上海阿姨”标准,其中包括10多名五星级“上海阿姨”。"

申城首批200多名明星“上海阿姨”将正式亮相。基本指导价格将会公布。

据介绍,“上海阿姨”星级标准分为8个部分:教育程度、工作经历、基本要求、安全知识、个人修养、清洁消毒、饮食护理和护理技能。对不同恒星的要求明显不同。

节后,将发布基本指导价格。

目前,本市家政服务市场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工资相对混乱,服务质量好坏都是一样的价格。一年服务的月薪将超过三年服务和优秀服务的月薪。问题在于国内服务市场缺乏一个更加科学、合理和规范的薪酬体系。

为此,市家庭协会表示,首批星级“上海阿姨”推出后,春节后将发布星级“上海阿姨”基本工资指导价,一星至五星级基本工资指导价将逐步上调。基本指导价将成为保姆工资的重要参考依据,本市雇主和家庭支付的保姆工资将在今后记录在案。“先看星星,再看星星后比较星星参考价格,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浪费金钱的可能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首批200多名明星“上海阿姨”将正式亮相。基本指导价格将会公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