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9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为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作用,树立标杆和榜样,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近日,区内四个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率先联系街道,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检查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日前,区委书记高云到淮海中路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视察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吉安路、丰裕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的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高云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开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仅一周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再次向全党发出“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号召。淮海中路街道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街道,应该立足于更高的标准,挖掘和利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基因,打造兴业讲堂等一批红色文化特色品牌,做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主题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树立好标杆,做好带头人。

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高云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街道领导班子要注重效果导向,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长期难以解决的棘手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鉴于街道明显的“二元结构”和商业的繁荣,我们应积极关注住宅小区和建筑企业反映的最突出、最强烈的短板问题,主动克服困难,全力研究解决,尽快整改落实。同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创业能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到外滩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宁波路、山东北路后街小巷治理情况、陕北社区、银河公寓创建情况,听取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和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赵克真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强协调和共管能力;要充分动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引导各方积极参与文明创造;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完善应急机制,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阶段性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

赵克俭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提倡学以致用,务实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社区的重点、难点和难点问题,通过联系服务群众。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顺芳到瑞金二路街道视察了复兴公园、卢湾二小学、茂名广场、淮海广场的创建情况,并随机视察了部分住宅走廊的改造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和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汇报。

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韩顺芳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的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有必要进一步比较标准,透彻理解标准,提高底线,弥补不足;我们要坚持博采众长,各尽其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部的创业精神,主动克服困难,尽快整改。

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韩顺芳强调,下一步街道党工委要继续按照区委的要求进行部署,把所有街道工作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高标准。

近日,黄浦区政协主席左岩到大埔桥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左岩视察了新旧住宅区的活动室、主次干道(后街小巷)、社会(区)食品市场和公共服务窗口(中心)。

左岩强调,首先,我们要充分认识创造安全的形势和任务。第二,继续动员公众参与,建立共识,培养协商精神。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在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宣传和“自治+法治”社区治理调查中,左岩表示,大埔桥街道应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发挥其在社区治理和协商民主实践中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创造大埔工作的新亮点。

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连日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南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 区委常委、副区长洪、也到小东门街、老西门街、五里桥街、半屿源路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领导赴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