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12字,读完约6分钟

上海乐友:夜幕降临时,在夜晚用脚测量黄浦江,沿着黄浦江快乐地奔跑,可能是发现城市另一面的最脚踏实地的方式之一。夜晚浪漫的江景和上海黄浦江畔的标志性景观不仅具有时代感和艺术气息,还经常出现在电视剧中。让我们从南苑河畔出发,去最喜欢的电视剧《快乐奔跑》,体验一个不同的“上海之夜”。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在黄浦江五大主题段的规划中,日晖香港人行天桥与卢浦大桥之间500米的滨水区被赋予了“慢活港”的美好愿景。虽然这短短的半公里还不到黄浦江岸线全长的十分之一,但它却以田园般的景色奏出一曲悠长优美的绿色旋律。毫无疑问,南园的绿地是这片诗意土地的灵魂。在2010年世博会上建造的南方公园滨河绿地可能历史不长;但是如果你把南苑公园算作它的前身,它的故事将会更长。1923年,这块土地被上海的闽南协会即南苑购买并使用,张泉中学于1927年开办。三十年后,南方公园被改造成一个公园,旧南方公园的原址曾是隧道公司的物资运输码头,大浦路隧道从中穿过。在世博会前的改扩建工程中,许多工业时代的老南园遗址至今仍保存在公园的滨江景观带。在一个翠绿的房间里,你可以看到三个历史悠久的水泥筒仓,一个100米长的工业框架和码头的痕迹。他们通过景观手法重新诠释了工业聚落的兴衰,并以写意的手法勾勒出旧工业和新土地的美景。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南方公园河畔绿地

从南苑滨江绿地出发,一路沿着人行道走,第一个不可错过的就是世博浦西公园。这是一片发生了太多故事的土地:江南造船厂隆隆的汽笛声似乎还在耳边,但所有与造船厂相关的工业记忆都已经是这里的“前世”,近十年前辉煌结束的世博会的壮丽景色,就是这条海岸线在人们印象中的“前世”。从石楠电厂到世博会未来博物馆再到当代艺术博物馆,这座城市的大烟囱为市民、世博会和艺术发电。它不仅见证了上海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的城市变迁,也告别了过去过度的能源攫取,为当代文化艺术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一路上,20世纪初的传统古建筑三山会馆巍然屹立,新兴的“一堂三园四园”每月以不同的节奏快速发展;一百年前的工业遗产和十年前的世博园区平静地转过来了。公共绿道、便利服务点和亲水观景平台上演的是市民和游客的亲水慢生活,不同于城市的日常生活。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描述: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描述:ITTF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

晚上告别两条龙——世博公园和卢普南浦,一路走到南外滩和十六铺。十六铺是上海航运史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石羊场曾经在这里开张。它曾是远东最大的码头和上海的水上门户,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的船只。在临江胡同和旧石库门社区之间,有上海大亨的故事,代表着旧上海的繁荣昌盛,最具上海传奇色彩。如今,锅炉房、员工浴室和破旧的厂房已被改造成特色酒吧、主题餐厅、个性化零售和创意工作室。前十六铺码头也开启了新时代,拥有大型公共绿地、现代水上旅游和配套商业设施的辉煌篇章。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南外滩

描述:十六铺码头

继续向前,外滩,上海最著名的景观,曾经是老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和外贸机构的集聚区,上海现代城市的起点,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上海现代化的缩影。从延安东路到外白渡桥,一侧矗立着52座风格各异的古典复兴建筑,它们分别是文艺复兴、哥特式、巴洛克和折衷主义。上个世纪建成的世界建筑博览会集团已经冲走了领先地位,上海大会大厦、汇丰银行大厦、海关大楼、18号外滩和和平饭店在光影变化中扮演着动人的乐章。你见过多少次这样复古又现代的上海?十里洋务,城市的变迁,外滩,可能是上海最难忘的风情。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外滩

从南苑河滨,沿着河滨步道,从自然风光、文化文化场馆到工业厂房、上海石库门、世界建筑博览会集团,各种各样的景观都很精彩,城市的各个方面展现在你面前。《欢乐颂》、《我的前半生》、《上海女性图画书》、《我真正的朋友》...如果你是一个影视剧的粉丝,你会发现一路上都有熟悉的电视剧场景。在别人的故事中诠释自己的剧本对每个夜行者来说都是一种不同的感觉。与此同时,作为“演艺世界”的成员单位,位于老城厢区老校园路69号的余上海大剧院的夜剧场也表现出色,炫目的演出为夜生活增添了一丝色彩。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余上海剧院

当你厌倦了跑步,你将在外滩源头体验一次身临其境的“咖啡和葡萄酒”的感官之旅。旧时代与现代的融合就像黄埔的夜晚,怀旧、精致、层次丰富。如果咖啡和葡萄酒的甜味不能在深夜打动你,有一本叫做《读者》的杂志等着你去读。在那个互联网不发达的时代,读者代表着青春、成长和友谊。九江路的读者书店就像一个可以走进去的“读者”。入口处的景观墙、二楼的杂志桥、隐藏的“敦煌石窟”、老式的花园式旋转楼梯、古老的上海民国式阅读区,以及精心布置的杂志展示墙,处处都能给人惊喜。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每一个字都可以想象,每一个青春都可以保存,每一个时间都可以固定。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描述:星巴克选择咖啡和酒吧

描述:读者书店

在最喜欢的电视剧中,快乐跑在熟悉的风景中回味,花一个小时吹着河风,看着河景,跟着有节奏的心跳,体验运动与宁静的奇妙融合,发现一个从时尚到复古的黄埔,感受一个城市的多样性和兴奋。黄埔之夜不仅充满了上海风情,而且令人陶醉。不管是谁,他们都能在这个夜晚找到自己的特别爱好。

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适合人群:趣味跑迷、影视剧迷

散步也很好。

推荐时间:1-2小时

里程:约9公里

南苑滨江绿地(滨江路)

世博会浦西公园(庙江路)

南外滩滨水区(外马路)

十六铺区(中山东二路)

外滩滨水区(中山东一路)

星巴克甄嬛咖啡厅酒吧mixato(北京东路99号1楼l101a室)

读者书店(九江路230号)

沿途被演艺世界推荐:

旧码头创意园(中山南路505号)

余上海剧院(老派路69号)

周边交通:地铁4号线鲁班路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玩法 在夜跑中感受别具一格的“黄浦风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