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口哨吹管酒精测试仪

旧吹管和新吹管这张照片/晨报记者严

据《新闻晨报》报道:为了逃避警察的吹风酒精测试,一些有罪的司机变成了“演员”:有些人鼓起腮帮子假装吹风,但实际上空并不吹风;它们中的一些很弱,并且连续吹的时间不够,所以它们需要反复吹来拖时间...前天晚上,金山区朱路的一名中年男子在酒后驾车时,对着酒精测试仪使劲“吹气”,但测试仪上的数字一动不动,他们折腾了近5分钟,以为自己可以逃脱。这时,交警拿出了同样的“新武器”——“口哨式”吹管酒精测试仪,并立即揭穿了此人拙劣的“演技”。

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与传统的吹管酒精测试仪不同的是,“新武器”将哨子和吹管结合在一起,当考生进行酒精测试时,它从原来的无声测试变成了有声测试,是否真的吹管是随心所欲的。“这是我们支队的警官申银在现有酒精测试仪的基础上,经过特殊研究和探索,研制出的一种新型吹管。在酒精测试中,只要受试者真的在吹,他就会吹口哨。这样,不管是真吹还是假吹,连续吹的时间不够,警察都可以简单直观地判断受试者的配合程度,杜绝酒精测试中的作弊行为。”金山交警宣传部部长蒋易说。

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当晚,记者来到路路临时检查站,朱与金山交警在一起。晚上7点钟,一辆上海C牌轿车经过十字路口,司机摇下车窗,一股酒精从车里飘了出来。警察首先用传统的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测试,然后文章开头的场景就发生了。

司机牟鹏总是说他会配合检查,他在行动中非常努力。他鼓了一会儿腮帮子,闭了一会儿眼睛,但是每次他吹完的时候,酒精测试仪的时间表都显示进气量不足。不管警察怎么教,怎么解释,彭都有一种“明明是炸了,我也忍不住”的表情。

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直到警察拿出告密酒精测试仪,并向司机解释了原理:“你会告密吗?这是一个哨子。如果你说它吹,那是吹牛,如果它不吹。”这一次,司机牟鹏被吓傻了。他只能在“神器”面前收起自己拙劣的“演技”,吹“口哨”。检测人员的读数显示,彭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达到85毫克/100毫升,超过了20毫克/100毫升的标准。他涉嫌酒后驾驶,将面临刑事拘留。

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彭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们刚刚在附近的一家餐馆吃过晚饭,准备去附近的一家ktv唱歌。然而,当他们遇到交通警察时,他们试图通过行动来蒙混过关。

在2小时的检查中,金山交警查获2起酒后非法驾驶机动车案件,1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

“过去交警部门检测酒后驾驶时,很多当事人都不会按照规定吹风进行检测。例如,吹管测试仪要求被测者连续吹气3-5秒,如果吹气时间不够,就不能得到准确的结果。但是,有些司机在吹气时会停下来,他们需要重复多次吹气测试,这导致了耗时且劳动强度大的酒后驾驶检测。”蒋易告诉记者,有了新测试仪的发明,听3到5秒钟以上的哨声就能瞬间查出考生是否真的配合警方,并迅速解决调查酒后驾车过程中的棘手问题。

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目前,“哨式”吹管酒精测试仪正在金山交警进行试点,并将根据结果进行配备。预计明年将在全市交通警察系统中推广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试点查酒驾新武器:必须要吹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