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表示,与工厂水质相比,自来水和饮用水的“家庭水质”和“进水水质”更受公众关注。旧的住宅设施正在老化,进入房间的“最后一英里”自来水经常容易受到“二次污染”。为了让人们使用高质量的自来水,金山区最近加快了二次供水设施的升级。

金山区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在石化街滨海第四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老居民牛感慨万千:“如果没有二次供水改造,怎么会有这么清爽的水呢?”。牛介绍说,他居住的滨海四村是石化街道的老社区,因为管道老化造成自来水“二次污染”。

“自1986年社区建成以来,供水管道一直使用镀锌钢管,钢管内壁已经生锈。通过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可以进一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负责石化街区二次供水工程的金山新城供水公司二次供水部科长孙国华说。

记者了解到,改造项目将惠及金山区的所有老社区。金山供水研究所副所长盛春泉表示,本轮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住宅建筑面积约为490万平方米,覆盖了该地区2000年前建成的所有旧住宅区,将惠及约7.2万户居民。

工程质量是供水设施改造的关键。为此,金山区相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金山区供水研究所副所长盛春泉表示,涉水材料和设备将由第三方监控,并从源头进行检查;在施工过程中聘请监理,跟踪从材料进场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此外,水质监督管理站将不时进行抽查。

金山区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二次供水设施的重建是一个系统工程,涵盖了通往社区居民住宅的所有供水设施。实施过程中的“入户”问题可能会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水管被敲掉并重装,这对某些房间类型有很大影响。有些项目需要管道穿过客厅,”盛春泉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建设方充分考虑居民的需求,尽可能优化规划,最大限度地减少项目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金山区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冬季冻结水管的“罢工”已成为住宅区供水的又一难题。孙国华表示,本次改造工程中的管道由保护套管保护,这种保护套管极其耐寒,能够承受上海多年来最冷的天气。据了解,供水企业参与了整个改造过程。改造后的二次供水设施也将由供水企业接管。据预测,到2020年,金山区将全面实现供水企业的“水到台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