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智能健康小屋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门户延伸,于2019年被纳入上海市政府的实践项目。黄埔区紧紧抓住高品质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两端,积极推进智能健康小屋建设。目前,全区10条街道已建成“智能健康小屋”,为居民提供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健康指导和有针对性干预的一站式服务。

出门即享医疗“直通车” 黄浦实现智慧健康小屋全覆盖

12月3日,“黄埔区智能健康小屋全面启动仪式”在老西门街智能健康小屋举行。上海市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广生,黄浦区副区长李原,黄浦区副区长左伊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地区体育局局长沈芸主持了仪式。

出门即享医疗“直通车” 黄浦实现智慧健康小屋全覆盖

在仪式上,区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杨国伟介绍了黄埔区智能健康小屋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与街道共同努力,办好切实可行的政府项目,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家庭医生的协同联动,提升智能健康小屋的运营内涵,不断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黄埔打造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奠定健康基础。

出门即享医疗“直通车” 黄浦实现智慧健康小屋全覆盖

描述:老西门街的智能健康小屋揭幕

描述:老西门街发布了智能健康舱服务清单,并向参加仪式的体验代表分发了急救包。

老西门街的智能健康小屋也将成为黄埔区“志愿港”的一个网点,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地区志愿者协会主席查·钟鸣将该卡授予了位于老西门街的智能健康小屋。

副局长张怀琼、赵广生、、左、共同按下了“黄埔十大智能健康屋”的启动按钮,黄埔区涵盖住宅区、商业大厦、综合服务中心等市民生活工作场所的十大智能健康屋向市民敞开了大门。

启动仪式结束后,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智能健康舱中体验了“一体机”。

您只需刷一下您的身份证或医疗保险卡,就可以获得涵盖身高、体重、脂肪、血压、体温、血氧、腰臀比、血糖、胆固醇、尿酸、心电图等10项身体指标的检查报告,并直接通过“健康云”与您的居民实时分享健康记录,从而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管理、预约挂号等一系列“一条龙”服务。肺活量、握力和单脚站立等身体监测项目吸引了大量运动爱好者的体验。

出门即享医疗“直通车” 黄浦实现智慧健康小屋全覆盖

居民们说,他们家门口的智能健康小屋可以随时检测他们的健康状况,不仅有评估,还有干预建议。这种民生服务让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政府对人民健康的关心和关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门即享医疗“直通车” 黄浦实现智慧健康小屋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