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两天前,在王东华华山医院的病房里,一位来自金山的年轻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他的血液慢慢流入干细胞分离器。作为金山区第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全市第400位捐献者,他实现了自己的庄严承诺,生下了一个从未谋面的两岁白血病孩子。

金山"好人现象"孕育爱的奇迹

事实上,王力可东华爱心志愿者在金山区并不孤单。仅去年一年,金山区就有5人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占全市21例病例的近四分之一。到目前为止,金山区已有7190多名市民成为中国骨髓银行的志愿者,在全市排名第一,这对于居住人口只有80多万的郊区金山来说并不容易。

金山"好人现象"孕育爱的奇迹

2016年3月,“上海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二批全国学习雷锋示范点。2017年2月28日,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召开了全国志愿者学习雷锋座谈会。座谈会上,“上海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宣传服务项目”被评为中国志愿学习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些荣誉都反映了金山钟灵的精神气质和独特的“好人现象”。

金山"好人现象"孕育爱的奇迹

作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服务的主力军,金山区红十字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的成立源于爱心救助。2003年,为了挽救一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金山区6名素未谋面的热血青年自发成立了“阳光救援队”,以提高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成本。金山红十字会接到通知后,一方面到处募集和移植基金;另一方面,利用这种情况,组织了“阳光救援队”的年轻人,成立了“金山红十字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主要承担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服务。10年来,该团队逐渐成长为一个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非政府公益团队,成员人数从当年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1400多名注册成员。宣传服务团队的每个成员不仅是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注册者,也是义务志愿者宣传员。

金山"好人现象"孕育爱的奇迹

自1998年以来,金山区率先在全市各区县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逐步探索建立了金山红十字会、共青团委员会和金山文明办三方合作的工作机制。同时,每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与患者成功配对时,金山红十字会都会及时介入,主动与家人和单位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取得家人同意和单位支持,为“金山好人”解除后顾之忧。市民走进去年建成的金山好人主题公园,可以在公园的石刻上读到金山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事迹,每天早上公园还会播放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视频。“好人现象”已经成为金山的普遍做法。正因为如此,这座温暖的城市才会孕育出一个又一个生命之火,并继续书写一个又一个爱情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好人现象"孕育爱的奇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