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现代电梯项目最初计划在4月底获得施工许可。我没想到会提前一个月开始打基础;贺辉光电(二期)项目,通过科学规划、并联审批、预审查、承诺公告,开工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3月28日,金山区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共有14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平均每亩投资强度为727万元。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据悉,金山今年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总投资398亿元,涉及高端智能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重点开发,其中包括上海清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帕科先瑞化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对金山推进“智慧强区”战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创造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金山区注重制度创新,加大“配送服务”改革力度,努力营造更好、更便捷的经营环境。

政府本身的“内向型”改革并不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在具体行动中找到。最近,金山区正式发布了《关于优化经营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逐步明晰了政府与市场的界限,给企业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例如,26个主要审批环节的审批时间加快了62%。例如,在行政审批的第一和第二阶段,原法定审批时间从15个工作日增加到平均5.3个工作日。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金山区还建立了区级整体投资平台,进一步推进“五个统筹”,突出规划和总体规划,实现产业发展地图;注重项目协调,实现一盘棋;专注于访问规划,实现项目访问的标尺;注重资源库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库;注重政策协调,实现企业支持政策一元化。同时,我区不断提升招商团队的整体实力,实行区镇两级招商人员的“双重管理”,通过培训、轮训、派遣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努力提高招商团队的综合素质。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为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金山区各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主动提供前瞻性服务,实时跟踪、协调和引导,采用工业项目“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同时,各乡镇和工业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每个项目制定单项推广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提高精细化推广水平。在本次集中建设的14个项目中,有些项目原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工。例如,上海爱路包装有限公司原本在4月份才拿到施工许可证,现在却提前一个多月开工。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高质量的服务使入驻企业的信心倍增。在这14个启动项目中,普立生、爱路包装、达夫和碧瑞吉都是增资扩产项目。近年来,金山区通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产业集聚、配套设施完善、生态良好、宜工宜居的新型工业城市,四家企业对金山优质的企业服务和良好的商业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今年全年,金山区将围绕“上市、启动、投产、签约”四个批次,积极推进45个在建和在建工业项目,涵盖智能设备、新显示、网络通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食品等工业领域,为产业稳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积聚产业发展动能。“放手”,但不是“放手”。金山区相关部门也将在事后加强对这些项目的监管,以明确经营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进"智造强区"建设 金山集中开工14个产业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