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9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世纪70年代后,金山的农民画家王安尼完成了一幅10米长的画卷《流金溢彩》,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这张照片看起来像什么?让我们看看!

谈及创作初衷,王安尼表示,作为金山农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去年年底,她有了一个创作农民画的想法,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构思、收集信息、搜索和咨询数据...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初稿逐渐在王安尼的脑海中成型。"在征求了相关专家和教师的意见后,该计划最终得以确立."经过五个多月的精耕细作、构图、着色和打磨,它终于问世了。慢慢展开这10米长的“流动的黄金”,一幅历史画面映入眼帘。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始,金山人在画面上打鼓和舞狮,载歌载舞,庆祝中国新的历史进程。记者注意到这个长卷轴的颜色从简单变暗变亮了。王安尼告诉记者,这表明人们的生活正在从单调变得丰富多彩和美好。

20世纪70年代,照片中的农民努力工作,农村经济迅速发展;20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雷突然响起,个体户开始创业。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初的王安尼描绘了她青少年时期的所有记忆。“农贸市场挤满了卖蔬菜和衣服的人。它非常活泼。那时去看电影也很时髦。”王阿尼说: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随着时代的步伐,现代工业园区出现在农田上,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展望创新的未来。环顾四周,九曲桥和豫园的东方明珠已经成为上海的新地标。金山城的沙滩,波光粼粼,已经成为金山闪亮的名片。朱荆花在海上绽放,成为金山新的旅游景点。图的最后是杭州湾大桥,这也是王安尼的巧妙设计。"我希望通过农民画的形式来传承我们的金山文化和旅游."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在创作过程中,如果历史有问题,王安尼会问她的爱人徐之明。“他是历史老师。我们将讨论每个时代的代表性事件和景点,以展示人们生活方式的演变。”考虑到整个画面的布局和色彩,王安尼希望表现出一种日益繁荣的感觉。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王安尼对金山故土的深厚感情就在这张长卷里展现出来。事实上,她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最初学习油画。毕业后,她开始对五颜六色的农民画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她热爱农民画,依靠自己的学习和探索,完成了从油画家到农民画家的转变。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金山农民画是当地劳动人民从田野中脱颖而出的民间艺术。我从小就见证了金山农民画的萌芽和发展。我最初也想成为一名农民画家。”经过20多年的绘画经验,王安忆用画笔对人与物、乡村与繁华都市、传统与现代的诠释,被赋予了王安忆的印象。

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在创作这幅长卷的过程中,她重游熟悉的街道,听到熟悉的故事,收集材料,构思和创作画作。王安尼希望用金山农民画来记录家乡的美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家乡的历史脉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达10米 金山这个巨幅画卷历时半年终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