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8字,读完约4分钟

照片中的老人是李奈映,他今年79岁了!现在我因病住在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临终关怀病房...

描述:摄影:黎俊杰

但是谁能想到躺在病床上的老妇人参与了巴基斯坦核电站的重建!现在,她的愿望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在巴基斯坦的故事,了解中巴友谊。

描述:李奈映在巴基斯坦的岁月

因此,我们将静下心来,听老李曼讲故事。毫不犹豫地去巴基斯坦“我很荣幸能帮助巴基斯坦,去巴基斯坦。”

“我父亲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们开始变得理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到公平和公正;勤奋好学、实事求是的人应该做事。”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李奈映仍在怒放,散发着优雅和知性的美丽。

1975年,李奈映来到金山,在中国核工业第五安装工程公司物资供应部工作。20世纪90年代,中国组织了一个团队去巴基斯坦帮助他们建造核电站。

1995年3月18日,即将退休的李奈映从上海出发,前往巴基斯坦北部的一个小镇,参加当地第一座核电站的建设,该核电站的模型与中国浙江省海盐县的秦山核电站相同。

根据这位老人的回忆,这座核电站位于旁遮普平原柴尔沙漠的西北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280公里。下飞机后,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到达那里。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的电力很少,这个项目解决了他们的电力供应障碍。因此,她见证了巴基斯坦核电站从“无”到“存在”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在几代中国人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已经建造了第三座核电站。

事实上,李奈映在巴基斯坦的第二年就达到了退休年龄,但她仍然坚持在当地多呆一年,并在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回家。在巴基斯坦的两年多时间里,她从来没有回家过一次,但她和丈夫分开了两年多...“当时,我们的国家并不富裕,但毛主席说,帮助巴基斯坦并去巴基斯坦是一种极大的荣誉。这个项目属于国家战略。过去的每个人都很简单。他们都以帮助兄弟和解决困难的心态支持巴基斯坦。”尽管这些过去的事件已经过去了20多年,但李奈映仍然记忆犹新。

这位金山老人在巴基斯坦的经历让人直呼:太硬“核”

善良诚实的巴基斯坦人民想帮助巴基斯坦,去巴基斯坦。我善良诚实的巴基斯坦人民以热情友好的态度接待他们的兄弟。

中国人带着帮助兄弟的心态来到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也以热情友好的态度接待兄弟。老人说他们当时被许多当地人照顾着。

让李奈映最难忘的是,有一次,她和她的同事在晚饭后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当时,她流了很多血,整个人被困在车里,无法逃脱。形势非常危急。

当时,几个当地的巴基斯坦人在路上经过,他们立即上前救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叫她“奶奶”。在老年人的心中,他们都是救星。第二天,当老人醒来时,他发现许多当地人在医院的走廊里等着,排队给老人献血。

想到这,老人哽咽了...

事实上,巴基斯坦当地人的生活水平不高。他们的月收入很低,但是价格很贵,生活压力很大。然而,他们愿意把家里种植的所有蔬菜和水果拿出来,送给支持那里建设的中国人。

“那里的夏天长达7个月。在极端温度下,地面温度非常高。”55岁的李乃军在他的住处和高温的基地之间来回穿梭。“但是当地人非常热情。当他们在路上遇到我,他们会让我搭车。”这种简单和善良深深地印在李奈映的脑海里。

这位金山老人在巴基斯坦的经历让人直呼:太硬“核”

巴基斯坦迷人的风景,淳朴善良的人民...当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想起那些年,他那颗珍贵的心里的情感常常让她热泪盈眶。

十多年前,这位老人写了一篇文章来感谢巴基斯坦人民,但他从未找到合适的机会发表它。现在,她最大的愿望是翻译并出版它,这样那些真诚照顾她的巴基斯坦人就可以看到它,并且知道她没有忘记他们。

李奈映,一个意气风发的老人,总是表现出共产党员的风采。她和她的妻子也计划捐献他们的身体,希望将他们有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回顾自己的一生,作为一名党员,李乃器感到问心无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位金山老人在巴基斯坦的经历让人直呼:太硬“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