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9字,读完约4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要不是政府工作人员提前上门指导,我会租一个以前喜欢的门面来装修,这样不仅‘绕道’耽误时间,还会花很多钱。”最近,在枫泾镇,张萍投资的卡拉ok店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可以申请营业执照。在此之前,在她提出申请后,区文化旅游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曾两次到现场视察,这不仅帮助她及时“叫停”了不符合业务要求的路面租赁,还提前对装修等细节进行了指导,使她的店铺比预期提前了三个多月开业。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事实上,如今在金山,除了那些大型企业和项目,越来越多像张萍这样的中小企业主可以享受“包容性”的行政审批和“预约服务”。本月,区文化旅游局、房管局、民政局等10个部门联合推出了行政审批“先行服务”,涉及开设游艺厅、开设网吧、开设酒店、开设培训机构、社会组织招标等41个项目,有效帮助企业和公民不走弯路、不花钱,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提高了一次性办理的成功率。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近年来,金山不断简化业务流程,优化业务环境。特别是“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山区对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了调研,发现很多企业反映出“行政审批事前指导不足,经常走弯路、弯路”的普遍问题。积极探索和推广行政审批“预约服务”是银行设立和改革的措施之一。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据介绍,提前服务的目的是提前为企业“引路”,帮助企业减少盲目投资损失,提高一次性加工的成功率,这是进一步落实综合管理、审批时限、材料减半等改革要求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金山10个部门联合推出的行政审批“预约服务”是指审批部门根据企业或个人的申请意向提供的“个性化”个人定制服务,如在正式投标前现场考察实质性条件和现场咨询指导。

张萍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她在镇上的一家商店向区文化旅游局申请行政审批,要求“提前服务”。很快,批准人驱车50公里到枫泾进行实地调查和材料审查,但发现该店原来开了一个游戏室,其营业执照和文化执照并未被吊销。如果张萍盲目与他人签订租赁合同并开始装修,卡拉ok店届时无法顺利开业,将造成巨大损失。经过提醒,20天后,张萍找到了一家新店,并要求批准人当场检查并获得认可。「他们亦就装修规格提供详细指引,包括私人房间的数目、单人间的大小及门锁的设置等细节,均已清楚列明...这样,在后续的验收审核过程中,很容易一次通过海关。”说到这些,张萍一再称赞。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据悉,自实施行政审批“预约服务”以来,区文化旅游局已为申请人提供了19项上门上门预约服务,避免了因选址不当等因素造成的投资损失。企业进入正式招标过程的实际处理时限比外部承诺时限缩短56.25%,比法定处理时限缩短82.5%。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金山职能部门除了帮助企业“走直路,不走弯路”外,还通过“先行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今年5月,上海新渤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中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冷冻食品供应项目。

因此,企业需要建立新的预包装和冷藏食品工厂,并升级旧的。为了帮助企业在世博会前完成建设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为企业提供前期服务。“工作人员出现了,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例如,调整洗碗机的位置,使空位于车间的中间,并最大限度地利用空.”公司副总经理张敏告诉记者,除了土地使用建议外,为了使施工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审批人员还对机器操作进行了大量指导。此后,通过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多轮“事前沟通”,新博海公司不仅实现了工程的按期交付,而且提高了工程质量,节约了工程成本。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据悉,目前金山区已经开发出了一个具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特色功能的在线模块。企业和个人可以在“一个网通办公室”平台上申请“提前服务”,然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获得个性化定制服务。如果应用涉及多个部门,“一网办公”平台还将提供跨部门联合的预服务措施,真正实现“一网一门一次”。统计数据显示,金山的“一个网通办公室”已经实现了66%的“时间缩减”。

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下一步,金山区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先行服务”模式,对全区各部门可提供的事项范围实行动态列表管理,并在金山区“一网办公”平台上及时向社会公布。根据金山区“早期服务”项目清单,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窗口申请等多种方式自愿申请行政审批“早期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提前服务”让企业“不走冤枉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