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提出的118项代表建议得到了及时答复,其中63项“已解决并通过”,21项“正在解决”,17项“拟解决”和17项“保留供参考”,决议率为71.2%,代表对组织者处理态度的认同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2018年区两会上118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复

近年来,随着农村公路的拓宽和人民住宅的改造,农村电线杆的蔓延对道路交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Xi·方明提出了“加强农村各类管道管理和维护”的代表性建议。区政府接到代表的建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带领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科委、区供电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东方电缆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对金山尾镇霍星村进行了现场调研和专题调研,最终形成了整治方案。自今年4月底以来,施工队对霍星村各种电杆线路进行了空电杆拆除、障碍电杆搬迁和多极集成。目前,霍星村电杆整改已基本完成。看着影响村民出行的“拦路强盗”被连根拔起,村民们拍手叫好。

2018年区两会上118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复

农村管道修复工作没有停留在表面。我区建立了规范、长效的农村管道电杆管理机制,将农村区域框架空线改造纳入我区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美丽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推广。记者获悉,我区农村有10.2万条管道,其中10%将进行整改。

2018年区两会上118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复

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在区级道路上统一设置公交候车亭的建议也得到了迅速回应。凌薇北路清丰山庄社区对面的金山六路汽车站站台上没有凳子和遮阳棚,所以人们在等待的时候不能休息,也不能躲避风雨。地区交通委员会在收到相关建议后,立即安排了整个地区的交通。据统计,目前由区交通委员会管理的公交候车亭有356个,改造和新建计划总数为402个。区交通委副主任徐永春表示,“区管全覆盖道路候车亭三年建设规划”初步方案已经形成,后续将逐步实施。

2018年区两会上118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复

除了代表们提出的有关民生的建议外,金山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建议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例如,针对代表的《关于加快上海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引进生命健康产业的建议》,我区成立了以领导小组副组长为组长的湾区科技创新中心推进领导小组;为响应代表的《关于在金山第二工业区和居住区之间建设绿色隔离带的建议》,我区计划进一步推进第二工作区的防护林建设,并计划植树500亩,进一步改善第二工作区周边的生态环境,提高周边人民的生活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区两会上118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时办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