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上周五(2月21日),金山区首批精神卫生医师赴武汉为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紧急危机心理干预服务。作为其中一员,朱文记录了他来武汉时的思想感情

2020年2月21日,武汉阳光明媚

这真是难以置信,从一个相对二线的医务人员,喊着支持别人,突然变成一线支持者。看到同事们给我打气,领导们诚恳地告诉我,不到24小时我的状态就急转直下,我有点恍惚。


随着载有50名心理学家的飞机从上海降落在武汉空当当机场,我的心逐渐安定下来,与即将前往机场的两兄弟谈论即将开展的心理援助工作。武汉,我来了。

此刻,透过酒店的窗户望着这座因流行病而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的陌生城市。有许多高层建筑,霓虹灯灿烂夺目。如果没有这种突然的流行病,这座“英雄”城市将会繁荣昌盛。

想到离家千里,他突然想到再过几天就是安的生日了。这个小东西每天都在念叨生日礼物。离开之前,我嘀咕道:爸爸,别忘了给我买玩具。今年是他的七岁生日。头六年的每个生日,不管他有多忙,他都会陪着他,吃一顿大餐,买一个玩具,看看他快乐的样子。他心中充满了喜悦。只是今年,我不能和这个小家伙在一起,但是和过去相比,我觉得更有意义。我今年的礼物是:作为一个男人,我们需要肩负起责任。

从二线医务人员变成一线支援者 他说了这些

晚上很安静,我还是很想念这个小家伙。想到他无辜的眼睛,他喊道:爸爸,爸爸。为此,我想早点结束这场战斗,祝愿幸福和温暖回到这座城市,祝愿每个人都有一个温暖和安全的家。

我曾经看过一个先锋被颤音拂过的视频。他说有一天,他会不带面具来到这座城市,呼吸这座城市的空气息。我也有同感。总有一天,我也会这样做。我不戴面具也不穿防护服。我可以自由地在城市里漫步,去乌达看樱花,吃热干面和武昌鱼。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美好的一天即将到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二线医务人员变成一线支援者 他说了这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