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8字,读完约3分钟

温室里有几十种蔬菜没有收获

最近,泸乡镇马鑫村党委书记顾义琼遇到了麻烦。村里有两个湖北农民春节回到湖北,由于疫情,他们再也没有回到上海。目前,他们种植的84种温室蔬菜日益成熟,没有人种植、收获或出售它们。因此,他们每三天给村子打一次电话,急于返回上海。

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顾,我们想在春节期间在大风市场发大财。我没想到食物会被煮熟,但我没能把它抓回来。食物会在地里腐烂,干了半年。”在电话中,菜农杨(音译)向顾益琼(音译)抱怨道:“我们会回来的,我们会密切关注蔬菜的收获、销售和种植。”

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顾益琼知道,在疫情形势下必须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从湖北来的外国人回上海有很多不便。然而,菜农的实际困难摆在我们面前。一个是两个菜农的生计,另一个是防疫和控制的要求,这让她很为难。

在安慰菜农的同时,她想到了如何妥善解决蔬菜问题。“只有尽快把菜农成熟的蔬菜卖出去,才能让他们在湖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此,她首先派人对两个家庭的蔬菜种植情况进行了彻底的调查。

温室气体信息概述:

在这两栋房子里总共种了84个温室,其中4个温室蔬菜由于没有及时收获而无法出售;在过去的几天里需要收获18种温室蔬菜,如果时间过去了,它们就不能吃了;32个温室中的蔬菜可以在几天后收获,30个温室正在等待种植。在得到温室的基本信息后,顾益琼立即理清了思路,决定做三件事。

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1.同镇领导反映,看区、镇有关部门有什么好的建议;

2.找你认识的朋友,看看你能不能卖掉他们中的一些;

3.派朋友来寻求帮助,看看你能否借助网络力量进行销售。

照你说的做。她立即同时实施了三项措施。出人意料的是,它立即生效了。

在泸乡镇领导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政府食堂立即联系了顾义琼,提出每天订购400公斤食品。所以,她顺利地拿到了第一份订单。

我周围的朋友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我认识一个老板,他专门为几家大型企业食堂服务。你可以和他联系沟通。”顾义琼联系了对方,对方同意第二天开始采购蔬菜。

顾依琼在她的朋友圈里寻求帮助后,热情的人们热情地回应。金山区审计局是该村的结对单位,它第一次联系了该村,并计划购买1500公斤蔬菜。与此同时,它还推出了其他三个结对单位购买,每个单位购买了另外500公斤。

订单接踵而来。顾益琼还安排工作人员不停歇地购买蔬菜收获工具和包装材料,并安排人员进行收获和运输。同一天,她在两个温室里成功销售了近3000公斤蔬菜。

当湖北菜农看到销售情况时,他们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感谢村里的工作人员。第二天,订单一个接一个地来了,但是没有足够的人来收集蔬菜。然后,村里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消息一发出,村里的妇女就热情地报名了。

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因为食物要在那天8点钟送出,所以他们在7点钟赶到温室开始工作。镇上的一个湖北人得知这个消息后来到这里,教志愿者如何免费收集蔬菜,这样收获的蔬菜卖得更好。第二天的蔬菜销售也超出了预期。她把蔬菜清单递给了菜农,他们很高兴,决定献出他们的爱。最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她向镇养老院捐赠了160公斤蔬菜。

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电话那头,远在湖北的菜农兴奋地说:“多亏了村委会,上海才变得这么温暖。”有你的帮助,我们很欣慰。疫情结束后,请立即回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蔬菜大棚无人采收 金山村干部助湖北菜农破解实际困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