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感人的故事,讲的是金山区的社工陆为群众服务、温暖群众、抗击疫情的故事。

“wifi信号不稳定,所以我会用我的手机流量进行在线培训。”预计下个月的电话费会让我丈夫大吃一惊!哈哈!经过两个小时的网上培训,上海金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陆已经渴了,但她的乐观幽默并没有被过度劳累所消耗。

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COVID-19肺炎爆发后,金山区成立了现场防疫控制指挥部,卢被调往指挥部应急管理小组。为了准确掌握企业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的人员动态,金山区设计了一套企业恢复工作和记录的小程序。为了让全区企业尽快熟悉小程序的使用,仲裁先锋摇身一变为“陆老师”,主动请缨担任组长,承担起网上培训的重任。在过去的几天里,她通过在线培训为整个地区的所有委员会、办事处、街道和企业举办了五次讲座,培训了1400多人。“虽然我喉咙痛,但在线讲座和实时问答可以在特殊时期解决疑虑,拯救企业,值得累。”刘对笑道:

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事实上,整个春节假期基本上都是在网上度过的:

1月27日

接到延长假期的通知后,她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同事讨论了后续工作安排;

1月28日

她一个接一个地找出了16个急需审理的案件,一个接一个地,微信和电话都告诉推迟审理;

1月29日

她通过微信和电话召开会议,鉴于新规定和新情况需要高度防范,决定将庭审安排从2月3日推迟至9日……

网上工作也为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虽然总部的工作压力很大,但她还是兼顾了双方。她不仅辞去了仲裁工作,还创新了工作方法,赢得了市仲裁局的赞誉。自2月3日起,防疫要求不能在现场举行,仲裁院接待室瞬间变得冷清,但网上调解却变得“热”:自2月9日起,已有26方申请网上调解,其中16方已达到受理范围并进入调解过程,3方调解成功。目前,为什么不提倡这种“不开会”的简单服务模式呢?陆与几位副院长和法院院长一拍即合。

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你们俩都有和解的意图。你能不能加一个微信,让我们分组讨论?”“说到这,我会把调解书发给你,还有一个及时的反馈调整,需要修改。”一个案件涉及多方当事人,单线电话通信费时费力。“微信群聊”已经成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有些话不必说两遍,就像法庭上的调解工作一样,大大提高了调解的效率。”陆开辟了新的仲裁方式,几名仲裁员通过微信群聊功能成功调解了几起案件,让她倍感成就感。

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目前,企业大面积复工,天天泡在企业咨询的“山海”中。"假期延长和停产期间如何支付工资?"“有些员工不能回来工作。我们需要支付全额工资吗?”.....陆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为企业做网上解答,第二天一早还要开会看资料,还要处理仲裁突发事件,这让她很忙。“这场流行病是对全体人民的一次重大考验。仲裁人员必须有前进的意识,并提前做好计划。”卢沙哑的声音透露出疲惫。

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考虑到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带领同事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努力学习。一方面,我们深入了解国家和本市的劳动法规。另一方面,我们加强与工会、工商协会、司法部门的合作和信息交流,鼓励企业和员工分享共同呼吸、共同生活的愿景和智慧。解决当前的问题。”她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培训1400余人、每天工作到半夜“仲裁先锋”华丽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