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12月19日上午,区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由区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书记、主任主持,区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区常委、副区长陈卓富、出席。

会议听取了黄浦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等重大项目资金安排的汇报。

会议认为,在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今年税收减免规模空前,全区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财政保障;财政支出压力较大,为旧区改造、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黄浦区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对于2020年预算和重大项目安排,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按照会议确定的预算目标和项目投资计划抓紧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首先,牢固树立“日子紧”的观念。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严格控制“三项公用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更急需的民生工程和重点领域。二是有效应对不确定因素。要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按轻重缓急对项目资金保障进行排序,确保旧区改造等重大项目的顺利进行。第三,全力做好稳定增长工作。我们必须把稳定增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努力保持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支持政策的作用,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为旧区改造等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第四,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将绩效理念有效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加强项目库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