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6字,读完约1分钟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该市目前的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为了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本市各区血站近日组织了多次无偿献血活动。市民们积极参与了抗击疫情的斗争。

近日,在金山区漕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前来献血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排队,并保持适当的距离。医务人员将对每位献血者进行详细的健康咨询、体检和实验室检查,只有当献血完全通过后,才能进行下一次献血过程。

金山人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为保障献血者和血站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血站采取高峰转移、预约和逐一献血的方式,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95后青年崔第一次献血,参加无偿献血的两个妹妹也和她一起献血,让她振作起来。

据了解,从2月1日至3月6日14: 00,金山共有432名党员干部和热心市民加入了献血队伍,献血量达到103,800毫升。随着本市医院的正常运转,临床用血压力进一步加大,更多市民有望加入献血队伍。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血液管理部门的要求,在14天内返回上海、在28天内去过湖北等重点地区、或在28天内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应暂停献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人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