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9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表示,为了进一步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正在推进金城湖公园(暂定名)景观工程。目前,湖区的两个部分和绿地的两个部分已经完成,并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在金城湖公园景观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湖滨栈桥的基础施工。据项目负责人杨权介绍,目前建筑南侧的特色木栈道为弧形结构,临水部分为玻璃铺装的平台,通过走廊与周围的园路相连。玻璃平台长62米,宽6米,建成后将成为水边的大型观景平台。“在正常情况下,通常的做法是在栈桥上铺设木条或大理石。这一次,为了展示亲水效果,使景观更加和谐,我们特意将南侧的木板路做成玻璃平台。这样,市民走在栈道上也可以欣赏桥下的水景。”杨权说。

金山金城湖公园景观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据了解,金城湖公园位于新城b22区,东至海胜路,西至海富路。总面积8万平方米,湖泊面积5万平方米,景观面积3万平方米。该项目始于去年12月底,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上海金山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一部副经理傅向记者表示,金城湖公园总体设计遵循城市景观一体化、功能复合化、水陆一体化、文化造型化等设计原则。结合长塘河流域整治和水面拓宽工程,原有不到1万平方米的湖泊面积将扩大到5万平方米。为了与湖水相匹配,公园建设中有很多关于水的元素,亲水性和亲水性效果非常明显。其中,具有景观特色的管理用房、亲水平台步道、特色码头和景观桥的建设将为整个湖区增添一份水的感觉。

金山金城湖公园景观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同时,该项目还设计了一个主喷水高度为60米的音乐喷泉。喷泉喷头采用二维形式,建成后将成为金山主喷高度最高的喷泉。“金城湖公园的喷泉可以在造型上进行定制。在此之后,更多的效果将通过编辑程序显示出来,这是值得期待的。”傅对说:

金山金城湖公园景观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此外,由于金城湖公园景观湖面积大、用地窄、用地面积窄,在项目建设中提出了六个创意空房,即向心空房和borrowing/きだよ房,公园的正门布置在项目西南角和东北角两个广场上,公园的副门布置在龙翔路、海胜路和东南角广场附近。特色创造了四个广场,即霓虹广场、兴义广场、樱花广场和钱树广场。园路包括主园路、远足径和健身径,表层采用透水材料。公园主干道形成一个环路,将公园的主题广场串联起来。步行道是主要交通的补充,包括水上栈道、景观桥、亲水平台等。健身步道主要为想锻炼和保持健康的市民提供步道。“公园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金山新城居民的生活舒适度。此外,还有包括夜间照明在内的景观效果,这也可以为夜生活和夜间经济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傅对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金城湖公园景观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