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当你走到黄浦区江阴街的社区活动室时,每个人都会被入口处五颜六色的色彩、盆栽和绿色小植物所吸引。熟悉老西门街的人都知道,这条街多年前是出了名的“脏又乱”,现在它的出现离不开黄浦区妇联的绿色邻里项目。

陶家军,大兴居委会干部,是“乐绿色讲演者”,也是“绿色社区工程”招募的第一位社区讲演者。“绿色邻里项目的核心是居民自治。如何实现自主?那就是让一些居民走出家门,尽他们所能,与像我这样的讲师面对面,为社区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在2019年绿色社区总结会结束后,她悉心照料活动室入口处的绿色植物,并讲述了这些绿色植物的诞生过程。

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黄浦“乐绿讲师”上岗推广垃圾分类

保持阳台上的绿色植物和制造厨房酶是“力所能及的”,以“吸引居民离开他们的家。”“通过这两件绿色环保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绿色生活的概念,并为美化社区和回收自己家中的垃圾做出贡献。”陶佳军说,刚参加完酶的制作过程,阿姨和叔叔们回家后会做一些实践练习,大家一起合影。例如,活动室入口处的植物是在教导居民绿化阳台时购买和安排的。

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黄浦“乐绿讲师”上岗推广垃圾分类

以绿色社区的线下活动为铺垫,在今年7月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后,陶家军觉得普及垃圾分类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原本是做社区工作的。我通过加入区妇联的绿色邻里项目成为一名讲师,向每个人普及环保理念,让每个人都先接受绿色生活方式,然后回到社区工作,让每个人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种模式可谓一举两得,既发挥了余热,又有利于自己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黄浦“乐绿讲师”上岗推广垃圾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