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最近,一个新的“社区医院”在比纳区的街道,这是配备了数百种常用药物。这里的病人在支付医疗保险后可以直接获得药品。每天早上,这个地方总是人满为患。75岁的尹阿波患有高血压。她兴高采烈地拿着一袋新配制的常规药物说:“这里过去没有药房。早上看到病后,她下午不得不去当地医院取药。现在取药方便多了”。

金山:把社区医院开到百姓家门口

这家广受欢迎的“社区医院”是今年民生工程的三个标准化健康服务站之一,分别位于海棠、东泉和比纳居住区。目前,比纳标准化健康服务站运行正常,居民可以将最常用的药物与医疗保险卡进行匹配,还可以进行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常规检查。东泉标准化健康服务站仍在试运行,医疗保险网络尚未开通。海棠健康服务站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于10月中旬交付。随着这三个标准健康服务站的相继投入使用,附近居民区的“十五分钟健康便利服务圈”将越来越清晰。

金山:把社区医院开到百姓家门口

据悉,这三个卫生服务站由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9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三个社区家庭医生小组负责,他们负责25个居住区居民的健康管理。每天早上,家庭医生坐在保健服务站,下午,他们为残疾人、独居老人、失去独立能力的家庭和80岁以上老人等关键群体提供现场服务。

金山:把社区医院开到百姓家门口

石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负责人何医生告诉记者,自标准化卫生服务站开通以来,经常受到居民的好评。为了满足更多居民的健康服务需求,街道标准化健康服务站将增加一台健康一体机,用于自我测量血压;增加血常规、尿常规、快速血脂等化验项目;添加适当的技术,如远程心电图、吸氧和雾化吸入;增加外科诊断和治疗服务,如小伤口的清创和消毒。

金山:把社区医院开到百姓家门口

何医生还提醒居民,发热≥38℃,急性和严重肠道传染病,病情不稳定,诊断不明确的患者,不宜在标准化卫生服务站治疗。请直接去大医院,以免延误治疗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把社区医院开到百姓家门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