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为了更好地向金山区工人宣传施工现场的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增强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金山区建设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中国师范大学附属朱泾实验一场和张延三中开展了“安全微格教室”和法制宣传的现场活动。

金山:把安全课堂搬进现场 让安全理念成为自觉

记者了解到,安全“微课”可以通过安全监督员与施工现场操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和教学,传授安全知识,交流安全经验,加强岗位间的沟通,促进员工对整体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掌握,从而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为了提高工人的学习兴趣,志愿者还专门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的扑克牌,并以展板的形式向工人们宣传各种典型的安全事故,让工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施工中注意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金山:把安全课堂搬进现场 让安全理念成为自觉

在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中,许多工作人员前来收集小册子并询问相关问题,志愿者们逐一进行解释和回答。本次活动共发放了近800份宣传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人对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未来区建管所计划采取“微课”的形式,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员与施工现场一线操作人员的互动,采取“请进、走下、从会上学习、从现场学习”等方式,加强与施工现场人员的互动和沟通,进一步增强现场操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意识。通过安全“微课”,安全意识能够真正付诸行动,安全观念能够转化为自觉行为,习惯性违法顽疾能够根除,事故隐患能够消除,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把安全课堂搬进现场 让安全理念成为自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