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阚清海塘位于沪杭高速公路北侧,紧邻云石河。由于地势低洼,长期浸泡在水中,岸坡崩塌严重,沿海防护林生长缓慢。此外,何韵诗河海门引水造成了内青坎严重的水土流失。因此,在市堤防办和区水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结合金山海堤的实际情况,自2008年以来,区域海堤管理部门逐步实施了齐家墩至海门、漕泾段的绿岭整治和加固,成效显著。

金山区海洋海塘管理所内青坎整治初现成效

海塘绿岭整治工程是金山海塘年度修复工程。根据逐年分段实施的规划,2016年,区海塘管理处将对长度为550米的贫墩段(金山海塘桩号5+050-5+590)进行整治加固施工。为了防止沿塘岸坡(内绿岸侧)崩塌,在内绿岸侧修建了新的护岸,并设置了草皮植被护坡,既防止了水土流失,又起到了景观作用。为了保证堤防和内绿坎的排水畅通,防止内绿坎积水,保证堤身安全,在堤脚和内绿坎平台上设置了导流沟。为了便于内青坎的检查和管理,沿内青坎河口线约2米处设置了人行步道。

金山区海洋海塘管理所内青坎整治初现成效

近年来,金山区海塘管理处立足长远发展。通过科学规划,确保海塘设施在海塘建设中的作用,突出生态景观建设,实现人水和谐的长远发展目标。改造后,海堤中的绿岭将与水清岸绿的云石河融为一体,成为另一个景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海洋海塘管理所内青坎整治初现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