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秋天,金山嘴渔村的景点依然欣欣向荣。亭尾南路龙胜路是开车的必经之路。干净整洁的环境总是会给游客留下好的第一印象。然而,住在这里的金山人还记得,今年上半年,金山新城e22地块仍有很多违章建筑,来上海的人随意居住,严重影响了整体环境...

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位于金山新城核心区的杨珊镇,是金山在长江三角洲迎接八方来客的“窗口门面”,是成千上万人安居乐业的地方。为了擦亮金山这一著名的“海滨名片”,杨珊镇党委、政府下决心,今年要大力推进“五违四要”整治工作。现在,2016年镇上的整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镇上焕然一新。

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杨珊镇就召开了加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以铁腕手段治理污染,打好这场硬仗。号角吹响后,全镇上下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都致力于环境的综合整治。特别是5月初,杨珊镇加大了整治力度,开展了“60天战斗弥补环境整治不足先锋行动”。全镇聚焦环境综合整治的“战斗地图”,突出治未病、啃骨头,真诚“补短处”。

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杨珊有两个重点区级环境整治区,其中一个是东方村e3e4地块。这一地区存在着严重的违法建筑、不规范的养殖场所、无序的洗车店、来上海的人随意居住等现象,当地居民苦不堪言。今年以来,杨珊镇有关方面多次约谈该地块三大业主,开展了数百项环境整治工作,拆除违章建筑8000多平方米。现在,土地已经基本得到了整治。

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另一个区级改造区是卫东村的广海街区,被列为城中村改造。如今,杨珊的城镇和村庄已经形成了一支联合力量,并改变了时间表。截至目前,已签订合同4份,拆除合同3份,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在《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清单》所列的32个项目中,杨珊镇已完成关闭7家企业、深化废气治理、整治7家不规范畜禽养殖等24个项目。其余8个项目仍在推进中,以确保在年内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在杨珊村级30个重点环境综合整治点中,已完成26个,其余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该镇也是自我加压,并制定了“2+4+30”的环境缺点,以向前滚动,这已报告了72个项目在两轮,所有这些都已完成。在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方面,第一、二阶段73家企业的环境整治已经完成,第三阶段20家企业的整治将在年底前完成。

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此外,鉴于村内小企业多、安全隐患大的特点,杨珊加大了对村内小企业和垃圾收集点的整治力度,计划在2015年至2017年关闭67家村企业和53个垃圾收集点。到10月底,60个乡镇企业和52个垃圾收集站已经关闭。

据统计,今年以来,杨珊镇共进行了1704次整治,12325人,拆除违章建筑15万平方米,清理垃圾7888.35吨,清理河道9495米,拆除田间窝棚76间,总整治面积105.6万平方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山阳镇2016年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