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2017年,金山区教育局将围绕“深化课程改革,和谐师生关系,丰富学习体验,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大教育惠民力度。

学校条件更好

建成7个学校学生剧院、1个室内体育馆、11个创新实验室、20个图书馆、17个安全教育体验教室和1个区域安全教育共享场所,建成6所新学校,改建和扩建金山小学和金山初级中学,使教育资源布局更加优化。

内涵发展更深

共设立了六个小组和三个学区,以学区为基础的集体化覆盖了55%以上的义务教育学生,扩大了优质学校的辐射范围,缓解了择校问题。深化高中教育改革,保持大学生上网率高水平。设立专项资金奖励优秀人才,构筑教育优秀人才高地。

2017年 金山将落成6所学校 建20个图书馆

学习体验更丰富

上海青年实践活动金山基地正式投入运行,学校少年宫数量增加到30个,为学生开设了60门体验课程,举办了上海心连心奥林匹克竞赛和全国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以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选择更多的人民币教育

金山世界外国语学校和杭州湾双语学校这两所高质量的私立学校开始招生,55%的公共公园成为市级幼儿园,两所中等职业学校的五个专业与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相连,以满足公民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终身学习更加广泛

全面推进“十五分钟学习圈”建设,市民离家后十五分钟内可以参加学习。建设以夏朗镇为中心的金山民俗文化体验馆、以枫泾镇为中心的市民学习休闲体验馆、以张延镇为中心的市民岗位技能实践体验馆,打造金山特色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 金山将落成6所学校 建20个图书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