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2字,读完约3分钟

金山区进士公路两侧,数十朵鲜花盛开,11.7公里长的“观花走廊”迎来了最佳观花季节。这个“观花长廊”是2017年上海金山场百花节观花点之一。

从去年开始,金山区就提出了“建设城市生态滋养地”的建设目标,力争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把金山建成市民休息的好地方。

创建3个“Baili”

春天花开,夏天瓜果满园,秋天桂花香。冬天,有新鲜的草莓和葡萄供人们采摘和品尝。位于金山草莓R&D中心的霍勒斯草莓学院,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和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草莓品种,还可以在草莓科学迷宫中了解草莓百科全书。

从卖水果到卖“乡村生活”的转变实践使金山果园与众不同。早在2010年,金山就提出了“一个接一个”的农业发展战略,将蔬菜种植业扩展到加工业和休闲旅游,延伸了农业产业链,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也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随着人们对良好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我们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拓展绿色生态空空间,把金山变成城市生态滋养之地,为上海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表示,金山注重生态优先,区域环境质量不断优化。今后,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李白花园、李白果园、李白菜园”建设,努力营造空空气清新、河流清洁、植被环绕的优美生态环境。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创造非常“疯狂的兴趣”[S2/]

“我们就像在画中奔跑。”去年10月,在夏朗国家公园举行了一场总长度超过21公里的“半马赛跑”。沿途经过上海农业科学博物馆金山馆、万亩良田、奥林匹克草坪、桂花林等景点,跑步者一边跑步一边欣赏公园的自然风光和美丽的新农村风光。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农舍变成了客房,乡村变成了公园,劳动变成了运动。夏朗郊野公园,总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是上海第一个对外开放的郊野公园。它由纯农业区的耕地、林地、绿地、水系、湿地和自然村落组成,形成了一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生态国家。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自由、开放、充满野性是金山生态环境建设的鲜明特色。夏朗国家公园没有围墙,不接受门票。当它开放时,公园里的“枫叶岛”在上海开始流行。占地300英亩的枫林和8000棵北美红枫在两周内接待了20多万游客。

除了郊野公园外,还有1万多亩生态林和1.5万多亩水源涵养林,分布在张延、泸县、朱泾镇和枫泾镇。"有了这个生态林,就相当于金山拥有了一个天然的生态绿肺."金山林业站站长鲁保林说。此外,金山还建成了1万亩农田林网和1.5万亩在建防护林带,是天然的绿色屏障和生态氧吧。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做好“大海”[S2/]

一篇关于“海”的文章是金山生态卡中不可或缺的。

海岸线是金山独特的自然资源,但长期以来,金山市海滩两侧的生产海岸线长,生活海岸线短,所以这个丰富的矿山还没有得到充分挖掘。如今,金山提出突出海洋特色,做好“海洋”工作,打造“海洋金山”品牌。

2016年,上海第一个被宣布为国家海洋公园的金山国家海洋公园获准建设。根据相关规划,金山国家海洋公园建设将以金山沿海地区为重点,辐射周边地区,重点是金山三岛生态修复和海洋水生态优化。赵卫星表示,金山应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依托老红旗港滨江生态走廊和城市海滩鹦鹉岛生态湿地,提升海洋生态保护能力,打造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园林城市新形象。

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目前,金山城市海滩西侧已建成一座具有生态修复和休闲观光功能的鹦鹉岛湿地公园。鹦鹉岛不仅是金山国家海洋公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申城海滨旅游的亮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打造3个"百里" 营造十分"野趣" 做好"海的"文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