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金山医院于3月28日挂牌成立金山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自4月1日起全面运行。统计工作情况,截至4月30日,液基细胞学检查296例,活检标本19例,全部送至金山临床病理诊断中心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296例中,液基细胞学阳性4例,19例活检标本阳性1例。

金山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满月 服务百姓无空缺

“病理诊断是临床诊断的金标准”,病理学家被称为“医生的医生”。金山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的建立和运行注重使用本地区的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了本地区临床病理诊断的高质量和同质化,弥补了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病理诊断的不足,造福了金山区人民。

金山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满月 服务百姓无空缺

金山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开展的项目:一是活体组织活检诊断身体各部位;二是术中快速冰冻切片诊断;第三,细胞涂片诊断(包括胸腔、腹水、痰液、尿液等。寻找脱落细胞,宫颈刮擦等。);第四,液基细胞学检查(妇科和非妇科标本);5.细针吸取细胞学诊断;六.免疫组织化学、原位分子杂交和特殊染色;血液和骨髓病理学。

金山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满月 服务百姓无空缺

通过金山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全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享受金山医院的同质病理诊断服务。通过“云病理学”远程会诊平台,全区人民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享受复旦病理学乃至国内一流病理学家的疑难诊断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满月 服务百姓无空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