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5月24日上午,胡卫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快金山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金山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金山城市吸引力、提升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绿色转型发展”为主线,全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金山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首先,我们应该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环境缺陷。密切关注森林覆盖率、水环境、建设用地低效等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控制和综合政策,确保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取得治理成效。第二,要以项目为支撑,落实目标任务。根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和保护的工作目标,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三百里”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等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第三,加强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强化政府监管职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鼓励公众有序参与,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公众的积极性,共同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金山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5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