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近日,在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两岸创业青年对话活动“海纳百川山海经”拉开帷幕,吸引两岸创业青年就创新、创业、创意、文化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金山区“新青年对话暨青年创作讲堂”同时亮相。

金山举行"海纳百创·山海经"对话两岸创业青年活动

活动期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获奖者邵、林分别发表了创业主题演讲。围绕“两岸创业文化与资源的整合与突破”这一主题,相关专家和两岸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上海(金山)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上海授予的第一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基地位于金山工业区,周围是生活卫生、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包括统一、南桥、王旺、百越、李权等30多家优质台资企业,园区内有近500名年轻的台资企业家和员工。

金山举行"海纳百创·山海经"对话两岸创业青年活动

金山工业区以此为依托,在场地、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同时,不断整合两岸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努力形成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生态系统,实现产业联动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已有115个科技项目(含20个台资项目)在基地注册落户,涉及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领域,注册资金总额8.56亿元。

金山举行"海纳百创·山海经"对话两岸创业青年活动

去年,基地在上海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海峡两岸共收集了431个项目。海峡两岸的1500多名年轻人参与了该项目的主要创意设计,竞赛被列入2016年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今年,基地举办的第二届创业大赛正处于项目征集阶段,已征集到400多份参赛作品。届时,台湾综艺节目的教父王伟忠将受邀亲自制作节目,提升娱乐性,希望制作出一个对两岸都有一定影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节目,让两岸的年轻人在创业竞争中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海纳百创·山海经"对话两岸创业青年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