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对无证食品的管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推进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金山区市场监督局按照“坚决遏制增量、全面清仓”的原则,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实施综合治理。

金山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无证无照食品的管理,结合金山实际情况,形成了《金山区2018年无证无照食品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截至2018年底,辖区内无牌经营食品已基本消除。从2019年起,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完成金山违法违规经营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目标。

金山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

根据各街道和镇市场监管的属地管理职责,结合食品安全志愿者的投诉、举报和反馈,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调查不存在死角和疏漏。初期,共有112户无牌经营和无牌经营食品的家庭被列入无牌经营和无牌经营食品家庭信息库名单。

金山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

在梳理无证无照经营存量的基础上,抓紧锁定新的无证无照经营数量。鉴于无证无照食品经营的流动性和隐蔽性,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成立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检查组,从2月23日至3月2日进行了第一轮全覆盖检查,派出126名执法人员对1004个业户和68个新的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进行了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