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2字,读完约3分钟

1月12日上午,黄浦区金陵东路人头攒动,居民喜气洋洋,准备搬新家。

在简单而热烈的欢送仪式上,黄浦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市民赠送了鲜花和蛋糕,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幸福美满。

居民们聚在一起,自由地谈论他们对新生活的期望,回忆老式小巷生活的甜蜜、痛苦和辛酸,兴奋和兴奋难以言表。

金陵东路北侧旧改造工程(宝兴巷)位于黄浦区外滩街,东至松下路,南至金陵东路,西至浙江南路,北至宁海东路,涉及宝兴、盛泽四个街区,涉及居民证件2119张。

这片土地的生活条件很差,房子基本上是老式的小巷,大多建于1916年至1944年。人均居住面积狭小,影响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居民改善生活条件的呼声非常强烈。

自去年8月以来,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内老改革部门、街道社区和企业集团进行了第一轮和第二轮咨询。第一轮意愿咨询实现“居民知晓率100%、投票交付率100%、投票参与率100%三个100%,同意率达到99.69%,创黄埔大型旧房改造项目第一轮咨询同意率新纪录;1月6日,第二轮签约协商首日签约率达到99.20%,创下黄埔区旧改首日签约率新高,2020年旧改推进开局良好。

新年乔迁新居!金陵东路地块今早集体搬场

在金陵东路(李保行)北侧旧改造项目快速高票签约背后,党建的主导作用无法发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黄埔坚持把党旗放在“第一线”,把标杆放在战斗的前沿,充分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征用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带头签约,积极争取成为“四大成员”(政策方案的宣传者、社会情况和舆论的调查者、沟通协调的联络员、征用的推动者)。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做到把人民的心当作自己的心,把人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心,把每一次咨询会、座谈会、听证会都开好,虚心听取群众的需求,耐心回答群众的问题(在30天的宣传期内,共召开了51次居民座谈会,接待了3600多名居民,收到了630多条意见和建议);对于符合政策的各类困难家庭,应主动关心他们,确保政策到位,并以“蚂蚁啃骨头”的毅力继续深入工作。坚持全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毫不妥协地落实“阳光采集,一巴掌打到底”的要求。安置计划、补偿标准和签署条件都是公开的;同时,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和CPPCC委员作为公众信任人士参加监督评估小组,并专门设立人大代表接待点,以增强旧改革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新年乔迁新居!金陵东路地块今早集体搬场

下一步,黄浦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大规模区域平衡、随方案转移”的总体思路,统筹考虑保护历史风貌、改善城市功能、改善居住条件,对金陵东路沿线10个街区进行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设计,力争成为代表上海城市形象的新地标——“上海金陵路、活力新走廊”。未来,金陵东路将成为延安东路发展轴线与黄浦江发展轴线交汇的核心功能节点。它将成为展示骑楼风格和海派建筑风格的空特色房间,成为外滩、人民广场、老城区等区域辐射叠加效应的集中展示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年乔迁新居!金陵东路地块今早集体搬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