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10月26日下午,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海上盛开,舞动金山”的师生专场舞蹈表演,庆祝县城从金山区撤出20周年。这是一场由209名老师和学生表演的舞蹈盛宴。这是他们近年来课堂学习和舞台实践的结果,也是他们祝福可爱的家乡越来越繁荣富强的愿望。

金山师生以舞蹈专场庆祝撤县建区20周年

开幕舞蹈《我们的青春》展示了校园的青春和活力;舞动的“第一朵花”和“百花园”就像美丽的金山,经历了20年的发展。这片肥沃而深邃的土地上开满了改革之花,正走向一个新时代;舞蹈《梦的翅膀》、《小看》和《扭来扭去的女孩》反映了在大家庭的关怀下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生活;舞蹈《金赛尔银铃》和《阿木赛诺》展示了景颇族和蒙古族的文化习俗,展示了民族文化大交流大融合的和谐与美好。金山区学生舞蹈团为观众带来了《舞串》、《与月亮共舞》、《牵手》等节目。孩子们昂着头,回头看,举起双手,扔出双脚,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慢慢展开,充满了绚丽的舞蹈和灿烂的笑容。

金山师生以舞蹈专场庆祝撤县建区20周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金山区全面教育改革进程得到有效推进,区内学校艺术教育和区内舞蹈团校近年来的舞蹈成绩得以展现。这场特别的演出已经进行了两天,家长们在25日和26日。

金山师生以舞蹈专场庆祝撤县建区20周年

金山区朱泾第二小学群舞表演“百花园”

金山区新城幼儿园集体舞表演“小看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师生以舞蹈专场庆祝撤县建区20周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