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金山区召开节能形势预警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节能减排任务形势。会议报告了1-9月全地区节能减排情况,并给出了预警提示。通知指出,1-9月,全区工业规模以上企业能源消耗总量为88.93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5.47%;大型工业总产值772.62亿元,同比增长12.57%。工业领域能耗和产值呈现快速增长趋势。9月12日,市发改委发布的《上海市相关领域和区政府2017年上半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将金山区列为二级预警级别,2017年全区节能减排形势相当严峻。

随着金山经济的发展,未来节能减排的压力将继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围绕三个方面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一是注重距离与距离的结合。着眼长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近期,关注年度目标,制定预警应急措施,确保年度目标完成。二是压缩企业的主要责任。要引导和强制结合,多措并举,落实综合政策,强化企业节能降耗的主体责任,引导和督促企业做好节能技术改造工作。第三,严格的源头控制。坚定不移地做好源头控制工作,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批项目、核能耗”和“批项目、核总量”制度,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排放行业项目准入。各单位要根据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年度节能减排目标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分析节能减排任务形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