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9字,读完约5分钟

经过治疗和抢救,版纳的食欲和状态都有所改善。照片由动物园提供

据《青年报》报道,8月7日晚,上海动物园年龄最大的“动物老人”、最著名的动物明星亚洲象版纳突然坠地。专家咨询后判断可能是中暑。经过一天一夜的全力救援,局势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下个月,她将和bhamo一起庆祝43周年结婚纪念日。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动物明星亚洲象版纳39年来首次摔倒

记者昨天从上海动物园了解到,8月7日16: 00,值班饲养员按照夏季作息时间表,将版纳、巴莫和多多带到了同一个室外操场。在此过程中,版纳缓慢地迈步,退到室外场地,但没有其他异常,所以看守人立即密切观察他们。

18点50分,班纳突然慢慢侧身躺下,倒在饮水槽边,再也没有起来。值班饲养员立即向主管汇报,公园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安排公园内所有兽医对版纳大象进行输液抢救。因为Banna的丈夫bhamo拒绝离开,拒绝接近救援人员,也没有回房间休息。时间流逝,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当雷电交加下起大雨时,巴克莫害怕地缩回到大象房里,饲养员再次点燃了火炬。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22: 00左右,饲养员测量了版纳的体温,为38℃,而正常体温应为36℃。兽医对粪便、尿液和血液进行了检测,部分血液指标徘徊在临界点,无明显异常。

8月8日6: 00,经过兽医和饲养员的通宵抢救,版纳注射了25000毫升,体温降至37.1℃。他想站起来,但还是站不起来。8: 00,上海动物园召开了关于版纳亚洲象救援工作的紧急会议。会议成立了版纳营救工作组,尽一切努力营救版纳,并做出了自己的分工。救援队与正常饲养者相对隔离,在营救版纳的同时,也保证了其他亚洲象的正常繁殖,并要求饲养者加强观察,注意食物和食物摄取的记录。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医生集体会诊,53岁的班纳处于亚健康状态

当天10点,中山医院和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专家前来咨询,北京动物园的专家也应邀前来咨询。会诊的结论是,版纳坠地疑似是由于中暑,其他潜在疾病也不能排除。毕竟,她已经53岁了。

据报道,1971年10月,经国家林业局同意,上海动物园组织人员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深山密林中捕杀野生大象。母象版纳就是在这次活动中被捕获的。那一年,她7岁,还在襁褓中。1972年5月,经过长途旅行,版纳定居在上海动物园。班纳是电影《猎象》的主角。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1974年,版纳种爱爱上了从北京动物园一见钟情来到上海的“情人”巴莫,并成为一对夫妇。1976年9月,他们触摸到爱的火花,班纳怀孕了。1978年6月14日,班纳生下第一个女儿,名叫“程依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Banna和bhamo互相分享并养育了8个孩子,创造了中国动物园饲养亚洲象数量最多的记录。Banna和bhamo & prime她的第二个女儿欧娜在1995年成功产下了第二代亚洲象,名叫丽娜,是一只母象。2001年,她生下了女性袁媛。班纳成了祖母。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班纳不仅是一个忠诚的妻子,也是一个有着坚强母性的好母亲。自从1978年生下艾娜以来,班尼从来没有仰卧睡觉,她养成了累的时候靠在墙上休息的习惯,日夜守护着她的孩子。因此,进入中老年的班纳,近年来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一次,53岁的班纳39年来第一次躺下了。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该州趋于稳定,下个月将庆祝43周年结婚纪念日

8月8日12: 00,在一只15吨重的起重机的帮助下,班尼终于顽强地站了起来,摆脱了巨大的身躯不断压迫心肺的危险,恢复了一点食欲。他的长鼻子里滚着一些苏丹草和西瓜吃。然而,经过仔细观察,她的情绪仍然非常暴躁,她仍然拒绝兽医和饲养员的方法,偶尔摇摇鼻子,踢踢后腿,好像“吓唬”饲养员。饲养员不断用冰块和喷雾冷却版纳。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18: 00,经过一个下午的治疗和抢救,班纳的食欲和状态有所改善。下午,她还吃了两个大西瓜,悠闲地吃着。我一整天吃了大约70公斤的草。19: 30,版纳拿了一瓶300藿香正气丸。19: 45,“噗”!班纳放屁了!这可以让每个人都放下心来。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然而,救援队仍然没有松懈,因为自尊心很强的班尼自从恢复站立后就一直不愿意让人靠近,而且还没有得到最新的体温和血液指标。20: 00,兽医给版纳肌肉注射,因为它不能一直用输液治疗。随后,班纳第一次出现了严重的尿意。8月9日凌晨3点,版纳大便了!这让留守的兽医和饲养员很开心。7点45分,兽医又给了她一瓶300藿香正气丸。截至发稿时,版纳的病情已逐渐好转,但仍在治疗中,每个人都没有松懈。

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饲养员都表示希望班纳能克服这个障碍,等到下个月的9月9日,与巴摩共度他们的43周年结婚纪念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动物园"动物长老"39年首倒下 目前状态好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