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前几天,住在红树林小区的李女士报告说,由于到处停放的车辆太多,交通车道被占用,早晚高峰进出小区时经常发生拥堵。特别是物业将住宅区的道路改为单行道后,拥堵情况仍然非常严重。真的是这样吗?

上午八点,记者在红树林社区东门看到,道路分为南北两路,车辆只能按照地面指示的方向进出。路边停着各种各样的私家车,车辆进出的速度并不快。在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社区内的道路改为单行道后,社区内的驾驶难度明显提高。

金山这个小区竟实行"单行道" 停车难问题解决得如何

据报道,在红树林社区开车的困难一直困扰着居民的生活。为解决这个问题,该物业在获得工业委员会同意后,已将社区改为单行道。

这虽然避免了双向交通会议期间车辆不通造成的道路拥堵,但对于一些住在单行道出入口附近的居民来说,平时出入小区时绕一个大圈是不方便的。更重要的是,驾驶困难的根本原因是居住区停车困难。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那些随意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并没有在地上划出停车位,而且路边停了太多的车,使得道路变窄。

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后,记者了解到,红树林社区有809个停车位,但注册车辆却有1700多辆,不仅不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而且社区内的道路也越来越拥挤。

因此,很多市民觉得,实施单行道后,社区的车辆拥堵现象并没有完全解决,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情况越来越严重。至于住宅区的泊车问题,该物业表示已与业界委员会商讨,并会尽快制订计划,同时征询业主的意见,并从内部挖掘更多泊车位,以纾缓泊车问题。

金山这个小区竟实行"单行道" 停车难问题解决得如何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在大多数居民区停车和开车都很困难。除了房产,我们还要想办法改善条件,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也希望每一位业主能多合作,多理解。无论停车还是开车,我们都可以考虑其他人,停车,慢慢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个小区竟实行"单行道" 停车难问题解决得如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