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0字,读完约2分钟

有一种感觉叫思乡,一种思念叫思乡,一种记忆叫“下房都”。

夏坊渡位于枫泾镇东南部,毗邻朱泾蒋敬村。大满堂从东到西流经镇中心,占地0.15平方公里。原来是夏坊村委会的居民。

夏坊村村委会旧址

相传控制水,将船渡至此,故名夏,后谐音为夏。

这里过去有一艘渡船。1929年,一座木桥被建造并废弃,1968年它被改造成一座混凝土桥。渡船被遗弃了。清代的成镇,街道狭长,是一条青砖街。

1968年建造的混凝土桥梁的旧照片

大马塘

夏坊渡镇位于大孟塘的两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有布店、杂货店、酒馆、茶馆、理发店、肉店、药店和诊所。

蒋兴魁中药店旧址

老舍理发店

茶馆商店旧址

在这里,有一所祁雨小学。1928年,学校迁至下房庞家滩;1946年,学校迁至东源碾米厂;1958年,学校更名为夏坊小学。

金山县夏坊小学旧址

夏坊小学今天的面貌

大约在1990年,集镇里有8个棉花商店、药店、杂货店、肉店和11个个体商店。大部分集中在南街,有22栋房子和129名居民。

南街

大满堂把这个小集镇一分为二,在河的东边有糖厂、食品站和碾米厂...那一年,小糖球只卖2美分。

河北元安大厦

这段时间的零零碎碎是否唤起了你全部的记忆…

随着冯静古镇保护与开发的不断推进,夏坊都所在的夏坊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夏坊都区的主题是“茶香/药铺/布艺”,作为传统村落和小城镇文化的传承,夏坊都已被列入保护和发展的名单。

上海最大的茶叶基地——枫泾镇夏坊村里农茶叶种植基地

枫泾地方茶文化品牌“德全茶”

枫泾还将把茶与城市休闲旅游结合起来,打造上海第一个茶文化旅游基地。茶园将建设配套的采茶家园,开展丰富多彩的“茶会”服务,开发茶叶礼品、茶具等系列茶叶产品。提供茶道教学、茶文化学习等活动,打造上海“茶文化”新景观。

金山这里藏着的小集镇 还留有满满的旧时光...

枫泾镇夏坊村卜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里藏着的小集镇 还留有满满的旧时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423.html